•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金融理财 > 2019.1.14|安诚财险CEO遭罢免;2018车险市场增速再降
  • 2019.1.14|安诚财险CEO遭罢免;2018车险市场增速再降

    时间:2019-01-15 17:52:46  来源:  作者:

    2018年车险市场增速持续下降 新车销量、费率双降是主因

    数据显示,2018年前11月,车险保费为7003亿元,同比增长4.56%,增速较2017年下降5.48个百分点,创2000年以来增速新底。

    有分析认为,车险保费增速下降主要原因为,商车费改继续深化,新车费率下调,旧车费率持续下降。新车销量首次负增长,市场增量不足。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2018年1-11月,我国汽车销量2541.97万辆,同比下降1.65%。其中乘用车销量2147.84万辆,同比下降2.77%;商用车销量394.13万辆,同比增长5%。自2000年以来,汽车和乘用车销量首次出现了负增长。(中国保险报)

    安诚财险总经理被罢免 股东相继离队

    近日,重庆财信集团公开挂牌,拟出清所持有安诚财险股权。公开资料显示,该部分股权目前正处于质押状态。

    据了解,近1年内,安诚财险股东股权转让动作频繁。2018年2月,国际金融公司股权转让方案获批,该公司将其持有的安诚财险3亿股股权,转让给重庆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国际金融公司退出安诚财险股东之列。

    而从安诚财险经营业绩看,其净利润盈亏也在逐年交替。2018年前三季度,安诚财险已亏损近2亿,面对总经理闵卫东被罢免的安诚财险,能否缩减亏损,多存未知。(蓝鲸财经)

    保险资管“钩子产品”业绩竞跑 去年过半数净值负增长

    保险资管产品作为私募产品的独特分支,近年在市场上的活跃度提升。

    Wind数据显示,2018年保险资管产品总数404只,披露净值数据的产品262只。其中,超半数净值增长率为负。随着主动公开净值的产品越来越多,外界观察保险资管产品的维度也更加全面。 (证券时报)

    银行、保险系基金公司加大ETF布局力度

    2018年,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大火”,成为不少基金公司布局的重点。新年以来,更多基金公司进军这一领域,一些具有银行、保险等背景的基金公司在ETF领域内大规模投入,以期将之打造成为大机构资金配置的底层资产。

    据业内人士透露,ETF的运营成本不低,盈亏是必须考虑的问题。有些新加入的基金公司表示,要实现盈亏平衡,需要单只基金规模达到50亿以上,即使未来产品增多可能摊薄成本,但在相当一段时间内,单只基金至少需要30亿以上规模才能够实现盈亏平衡。(中国基金报)

    明星资本“有进有退”,开业险企减半

    2018年的保险业,对外开放和严监管成为两大关键词。在整个行业增速放缓的形势下,资本并未放弃对保险牌照的追逐。

    据不完全统计,2018年仅有6家新批筹保险机构,且均有外资背景,与2017年获批筹建的4家中资险企形成鲜明对比。另外,从开业公司看,2018年有7家险企开业,且均在上半年,数量上减少近半。而参与险企增资、股权转让,则成为明星资本踏入保险圈更为可行的途径。(新京报)

    中国保险博物馆在宁波开馆

    1月12日,全国首个保险博物馆――中国保险博物馆在宁波江北区老外滩正式开馆,据悉,这是我国目前最具权威性的保险行业博物馆。

    作为中国保险业发展最早的城市之一,宁波于2016年6月获批成为全国首个也是目前唯一的国家保险创新综合试验区。此次建立的博物馆共设四层,分15个单元,总面积超过4000平方米,通过藏品展示、展板介绍、声光电体验等方式,向参观者展示中国保险业的发展历程。(人民网(603000,股吧))

    养老三支柱结构失衡 个人养老金开始试点

    养老金“第三支柱”提出近30年后,官方研究机构赋予了它一个正式的名字:中国个人养老金制度(简称CIP)。随着税延型商业养老保险制度的全面落地,CIP被越来越多的人熟知。

    但当前我国“三支柱养老保险体系” 占比只有0.29%,出现结构失衡严重。随着《建立中国特色第三支柱个人养老金制度研究》课题发布,建议相关部门在2018年5月1日按时推出中国个人养老金制度。2018年4月2日,财政部等五部委也发布了《关于开展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试点的通知》,我国第三支柱个人养老金开始试点。(第一财经)

    中再集团9亿美元收购汉奥威保险旗下三家公司股份

    近日,中再集团发布公告称,2018年9月3日,中再集团出资9亿美元收购汉奥威保险集团所持的桥社英国控股公司、桥社爱尔兰保险公司及澳大利亚控股公司全部已发行股份。截止2018年12月28日,中再集团完成对英国实体的交割。(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

    新华保险2018年累积赔付保险金80亿元

    近日,新华保险披露2018年保费数据显示,其原保费收入达1222.86亿元,较2017年同比增长11.9%。

    从新华保险公布的2018年理赔报告中透露,其2018年累计给付理赔保险金约80亿元,理赔件数超过172万件,为100余万名客户提供了保障服务,理赔获赔率约98%。

    其中,健康险等保障类业务共赔付53亿元、163万件,赔付金额较2017年增长36%,理赔件数增长29%。(今日保)

    周延礼:金融监管部门要加快使用监管科技的步伐

    “自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爆发以来,全球经济金融发展经历了显著的变化,以美欧为代表的主要经济体在前期实施刺激经济的政策现在大部分处于回归正常化,世界经济总体延续了复苏态势,但全球金融市场流动性减少,金融条件逐步收紧,经济增长的同步性降低,正对全球产业技术和分工格局带来深刻影响。”1月12日,原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表示。

    他指出,金融监管部门要加快使用监管科技的步伐,研究制定实施差异化金融监管政策。金融机构要加大对数字银行、数字保险的技术研发投入,强化金融资源配置到制造业融合发展领域。借助保险科技提高精准保险服务能力,银保协同对广东的智能制造、战略性新兴产业、珠江西岸先进制造业的金融支持。(上海证券报)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今日保。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