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金融理财 > 可转债发行小幅加速
  • 可转债发行小幅加速

    时间:2018-11-13 18:12:36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 刘扬)张家港行可转债(简称张行转债)昨日迎来申购。此次张行转债发行总额为25亿元,发行期限为6年,主体和转债信用评级均为AA+,初始转股价为6.06元/股。

    值得一提的是,继上周转债发行不断提高票面利率和补偿利率标准后,此次张行转债发行重点对网下配售环节进行了突破。

    根据张行转债发行公告,原股东优先配售后余额部分采用网下对机构投资者配售和网上发售方式进行。其中,网下向机构投资者配售分为A类申购和B类申购。网下和网上的初始发行数量比例为90%:10%。参与网下申购的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证券公司、信托投资公司、财务公司、保险机构投资者、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的申购为A类申购。上述六大类机构的子公司及其他类型的机构的申购归为B类申购。

    按照发行规则,此次发行网上、网下发行均获得足额认购的情况下,发行人及联席主承销商将协商确定最终的网上、网下发行规模,以实现网下A类申购最终配售比例不低于网下B类申购最终配售比例,且不高于B类申购最终配售比例的两倍,网下B类申购最终配售比例不低于网上中签率。

    “新机制下,中签率的确定将更为灵活。若网上申购量较大而网下申购量较少时,则可能出现网下中签率高于网上中签率,即机构投资者获配比例将高于传统规则下的比例。主承销商此次推陈出新的初衷主要是为避免网上散户弃购率高导致其包销危局,实际成效如何还有待观察。”国信证券(002736,股吧)宏观与固定收益首席分析师董德志昨日分析认为。

    记者注意到,11月以来发行了五只新券,包括光电转债、长久、洲明、百合、张行,其中除百合转债外的其余四只均设置了网下环节。

    “相对来看中航光电(002179,股吧)13亿元、张家港行25亿元的规模尚可,但洲明科技(300232,股吧)5.48亿元、长久物流7亿元的量也设计了网下,说明未来网下环节重回一级主流市场可能是一大趋势,这对机构而言有利于解决以往网上打新拿不到量的尴尬,无疑是个好消息。”董德志进一步指出,对主承销商而言,引入机构投资者的参与可大幅降低包销风险,从11月4只已公布的发行结果来看,中签率均控制在了0.5%以下,其中军工龙头光电转债中签率低至万分之七,网下申购资金规模达到了9443亿,可见对于优质标的,机构的打新参与热情仍然不弱。

    上周转债一级发行有所加速,再现一周四只的发行量,合计发行规模42.58亿元。而按往年经验来看,三季报公布期后、年报季来临前的11月、12月往往是一级发行的集中期,随着发行后陆续上市,转债二级市场或在12月迎来供给小浪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