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金融理财 > 众诚保险换帅 总裁吴保军升任董事长
  • 众诚保险换帅 总裁吴保军升任董事长

    时间:2018-11-10 17:45:31  来源:  作者:

    近日,众诚汽车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选举吴保军为公司董事长,免去冯兴亚的董事长职务。吴保军原为公司总裁,他升任董事长后谁来接替总裁一职,目前还不明朗。

    近日,众诚汽车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众诚保险”)发布公告称,选举吴保军为公司董事长,免去冯兴亚的董事长职务。吴保军原为公司总裁,他升任董事长后谁来接替总裁一职,目前还不明朗。

    吴保军升任董事长

    具体来看,吴保军任职期限自中国银保监会核准其任职资格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届满之日。冯兴亚董事长职务免职期限为自中国银保监会核准吴保军董事长任职资格之日起,一任一免同时进行。

    公开资料显示,新任董事长吴保军原系股东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汽集团(601238,股吧)”)老将。2005年1月-2012年10月,就职于广州本田汽车有限公司销售部,先后担任销售员、科长、系长、部长、党支部书记。2012年离开广州本田,2012年11月-2014年11月,就职于众诚保险担任副总裁。2014年11月至今,担任众诚保险第二届董事会董事、总裁。

    众诚保险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吴保军在担任董事长一职后将不再担任总裁一职,至于公司总裁一职由谁接任目前还在待定状态。

    记者注意到,除了董事长发生变化外,该公司二股东近期也发生了变化。10月22日,众诚保险发布最新股票发行认购公告,决定向控股股东广汽集团与新股东广州开发区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发行7.69亿股。其中,广州开发区金融控股集团成为众诚保险的新增股东,参与认购股票4.54亿股,一跃成为众诚保险的二股东。

    大股东依然是“广汽系”。第三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显示,广汽集团、广汽零部件有限公司、广汽商贸有限公司,三家公司各持有众诚保险20%股权,共计持有该公司60%股权。而广汽集团直接或间接持有广汽零部件有限公司和广汽商贸有限公司100%的股权。

    关于本次任命和免职原因,众诚保险相关负责人解释称,按照国企改革的方案,为进一步推动国有控股企业改革,市委对国企领导兼任下属企业董事长的企业数量有一定限制,目前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兼任董事长企业的数量比较多,故进行相应调整。同时,为更好推动国企改革,广汽集团拟将旗下部分企业(包括众诚保险在内)的董事长兼任机制调整为董事长坐班机制。

    对方表示,2014年11月至今,吴保军一直担任众诚保险董事、总裁职务,负责公司整体运营,吴保军任职公司董事长后,公司将继续执行董事会的既定战略,以“成为最受客户信赖的保险服务及风险管理服务商,让汽车生活更美好”为企业发展愿景,分三步走:

    第一,为汽车客户提供专业的用车风险管理服务,为汽车产业链提供保险服务和风险管理方案;

    第二,“以车主为中心”,向车主提供与汽车、家庭财产保险、人身险等相关的综合保险服务;

    第三,围绕汽车客户需求提供风险管理保险、资产配置管理、投资理财等相关服务,成为保险服务及风险管理提供商。

    盈利能力持续承压

    众诚保险背靠广汽集团这棵大树,但仍未能摆脱亏损困局。

    众诚保险主要经营:各种机动车辆保险业务,与机动车辆保险有关的其他财产保险业务,短期健康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业务,上述业务的再保险业务。

    依靠股东广汽集团天然的渠道优势,众诚保险第三季度关联交易信息公告显示,关联交易保费收入排名前5的均是广汽集团或其旗下子公司。

    具体来看,第三季度关联交易保费收入6174万元,2018年累计1.9亿元。

    第三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显示,该公司第三季度保险业务收入为3.81亿元,今年前三季度保险业务收入共计10.98亿元。

    股东方的渠道优势在一定程度上为众诚保险保费收入带来利好,但是净利润方面却依旧承压。

    众诚保险第三季度净利润为-855.96万元,同比减少1100万元。今年前三季度共计亏损超2000万元。

    作为主营车险业务的中小型财险公司,众诚保险盈利能力一直承压,自2011年展业以来,还未有过盈利。

    另外,第三季度净现金流方面也有所减少,公司三季度的净现金流为-2120.69 万元,比上季度减少 2640.88 万元。

    众诚保险表示,净现金流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本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及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均有所减少。

    (国际金融报见习记者 任威 编辑 唐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