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金融理财 > 中国人民保险承保多个重大标志性项目,助力“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建设 | 保险
  • 中国人民保险承保多个重大标志性项目,助力“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建设 | 保险

    时间:2018-11-10 17:45:23  来源:  作者:

    《投资时报》记者 杨飞

    印尼雅万高铁、中老铁路、巴基斯坦卡西姆港燃煤电站、肯尼亚蒙内铁路、老挝南欧江水电站、港珠澳大桥……在这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标志性项目的背后,都有中国人民保险保驾护航的身影。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向纵深推进,中国海外投资、BOT、PPP等类型项目不断增多,中资企业面临的政治风险、经济风险、法律风险和违约风险相应增强,海外风险管理和保险保障需求迅速提升。作为国内保险领域的龙头企业,中国人民保险积极履行中管金融企业的责任担当,整合优势资源,创新保险产品,完善服务体系,承保了一大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了有效保障支持。

    印尼雅万高铁

    印尼雅万高铁是连接首都雅加达至第四大城市万隆的高速铁路,全长142公里,项目工期45个月。雅万高铁是印尼乃至东南亚地区的首条高铁,全面采用中国技术、装备和标准,是中国高铁全方位“走出去”的海外第一单,对于改善印尼国内基础设施现状、降低国内物流成本有重要意义,也是夯实中印尼两国关系、提升两国人民友谊的重要桥梁。雅万高铁由中国和印尼的合资公司中印尼高铁公司负责建设运营,由中印尼高铁承包商联合体负责施工。中国人民保险深入当地市场,全面落实风险安排,认真开展风险评估,同时加强与当地政府、监管和保险机构的沟通,积极争取外方支持,并于2018年5月成功以高达95%的份额主承保了雅万高铁项目,总保额296亿人民币,为项目提供量身定制、全面周到、快速便捷的保险服务。

    印尼总统参观雅万高铁模型

    中老铁路

    中老铁路是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下,我国第一个合资建设、共同运营并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连通的境外铁路项目,泛亚铁路网中第一条落地开工的线路,对中国铁路“走出去”具有标志性意义。该项目具有投资金额大、施工难度高、桥隧占比高、工期长、自然环境和地质条件复杂等特点,市场关注度高,保险竞争非常激烈。中国人民保险自2016年起便成立项目组跟进此项目,期间多次前往西双版纳、老挝万象等地调研踏勘,充分了解项目风险情况及客户风险分散需求,并提前进行再保安排,最终于2017年9月成功承保此项目。此项目的成功中标,充分彰显了勇挑社会责任、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的担当。

    拜访项目合作保险公司

    巴基斯坦达苏水电站

    达苏水电站作为中巴经济走廊标志性项目之一,是巴基斯坦技术难度最大、总装机容量和总投资最大的项目之一,总装机容量为5400兆瓦,建成后年发电量约120亿千瓦时,有利于改善巴能源结构,满足巴方对清洁能源的需求,能够在有效改善当地电力短缺状况的同时,还为当地创造大量就业岗位,平抑电价,造福全巴人民。中国人民保险凭借雄厚的经营实力、健全的服务质量保证体系和突出的优质服务业绩,最终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顺利获得该项目的独家承保权。这是中国人民保险积极响应 “一带一路”的重大战略,开拓海外市场,助力中国企业“走出去”获得的又一硕果。

    达苏水电站

    巴基斯坦卡西姆港燃煤电站项目

    卡西姆港燃煤电站项目是“中巴经济走廊”优先实施项目,是“中巴经济走廊”首个落地的能源项目,也是第一个中外合作投资的大型能源类项目。该项目由中国电建(601669,股吧)集团与卡塔尔Al-Mirqab公司共同投资,装机容量132万千瓦,采用进口煤发电,于2017年11月28日顺利投产发电,2018年第一季度开始运营。2018年3月,中国人民保险成功中标巴基斯坦卡西姆港燃煤电站运营保险,为客户提供财产一切险、机损险、营业中断险、公众责任险等保障,保险金额146亿人民币。

    巴基斯坦卡西姆港燃煤电站

    香港综合废物处理设施

    香港综合废物处理设施由中国港湾和新加坡吉宝基础设施各自旗下的在港子公司承建,是香港首家处理市镇固废的综合固废管理设施,综合废物管理设施包括一座垃圾焚烧发电厂、一座机械处理厂和包括行政大楼、访客中心、海港处理设施、海水淡化和污水处理厂在内的附属设施。2018年3月,中国人民保险凭借专业的技术实力和严谨的服务态度,成功承保了该项目,总保额150亿人民币。

    香港综合废物处理设施

    中资企业“走出去”的步伐行进到哪里,“一带一路”建设延伸到哪里,中国人民保险的服务就跟进到哪里。上述项目的成功参与,得益于PICC的品牌优势、承保能力和技术实力,离不开海外保险服务网络的建设。2017年以来,中国人民保险先后向印尼、俄罗斯、南非等12个国家和地区派出海外工作组,为驻地所在国和周边一定区域内客户提供伴随式保险服务,实现对“一带一路”沿线主要国家和全球中资利益密集区域的有效覆盖。与此同时,凭借与国际先进保险集团、再保险伙伴以及保险中介机构的紧密战略合作,中国人民保险正在加快构建海外出单、理赔、救援、检验等网络,积极为“走出去”企业提供高品质、一站式的保险服务。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投资时报。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