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金融理财 > 人社部:确保企业社保缴费负担有实质性下降
  • 人社部:确保企业社保缴费负担有实质性下降

    时间:2018-11-10 17:44:52  来源:  作者:

    新京报快讯(记者 吴为)11月7日记者从人社部获悉,该部近日召开党组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这次会议要求,根据实际情况降低社保缴费名义费率。

    人社部信息显示,这次会议是在11月5日上午召开的。人社部党组书记、部长张纪南主持召开党组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

    这次会议提出,就业创业、社会保障、劳动关系、人才队伍建设等各项人社工作与民营经济发展息息相关。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针对民营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主动担当作为,抓紧梳理完善人社领域扶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

    在就业服务方面,会议提出加强对民营企业的就业服务,多渠道支持民营企业用工需求,落实好鼓励民营企业吸纳就业、支持创业等政策措施。

    在社保方面,会议提出,要根据实际情况降低社保缴费名义费率,稳定缴费方式,确保企业社保缴费实际负担有实质性下降。

    此外,这次会议还提出,要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畅通民营企业专业技术人才职称评审通道,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要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依法维护职工和企业的合法权益,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新京报记者 吴为 见习编辑 马瑾倩 校对 王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