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金融理财 > 双11保险促销短险成主角;华泰保险股权半年上演6次转让
  • 双11保险促销短险成主角;华泰保险股权半年上演6次转让

    时间:2018-11-10 17:44:46  来源:  作者:

    险资连续50个季度持仓金融行业市值第一

    截至11月7日晚间,虽然银保监会暂未披露今年前三季度险资投资数据,但从上市公司披露的数据可窥见今年三季度险资的行业投资偏好。

    西南证券最新发布的研报表示,整体来看,保险机构继续保持对金融行业较高的持仓比重,连续五十个季度维持行业市值第一名的位置,房地产的持仓市值连续十二个季度维持第二名的位置,机械设备的持仓市值已经连续十三个季度保持第三名的位置。(证券日报)

    深圳前三季度退保率低于全国2.16个百分点

    深圳保监局最新披露的数据显示,今年三季度,深圳共有保险法人机构27家,保险分公司74家,专业保险中介机构129家。保险公司法人机构资产总额共计4.28万亿元,继续位居全国第二。

    1-9月份,深圳保险市场累计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905.94亿元,同比增长10.64%。其中,产险公司保费收入279.35亿元,同比增长27.03%,高于全国14.35个百分点。寿险公司保费收入626.59亿元,同比增长4.62%,高于全国8.10个百分点。累计赔付支出259.45亿元,同比增长40.93%,退保金支出108.19亿元,退保率4.08%,低于全国2.16个百分点。(证券日报)

    宁波高发拟出资2亿元设立财险公司

    11月8日晚间,宁波高发(603788,股吧)发布公告称,其拟以自有资金出资2亿元,参与发起设立财产保险公司,持股占比为20%。公告显示,宁波高发拟参与设立的财产保险公司的主发起人为宁波均胜电子(600699,股吧),其拟出资额为3.3亿元,持股占比为33%。(证券日报)

    太平养老1000万增资太平金科,布局养老金融

    近日,太平养老与太平金科签署《增资扩股协议书》,太平养老将以协议转让方式向太平金科增资1000万元,增资入股后,太平养老对太平金科的持股比例将达4.16%。太平养老和太平金科皆为太平集团子公司。增资扩股协议显示,二者属于以股权关系为基础之关联方。

    太平金科于2009年1月成立,是上海第一家面向保险企业提供金融服务的创新型金融服务公司,为中国太平及下属专业公司提供信息化服务及运营服务。(国际金融报)

    华泰保险股权转让频频 半年内已第6次上演股权转让

    梳理发现,华泰保险半年内已6次上演股权转让。11月6日晚间,北京产权交易所披露华泰保险集团的招商信息,招商标的为2200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0.547%,招商主体为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未显示参考价格。

    查阅相关资料发现,华泰保险股权较为分散,目前股东数量超过60家,其中安达保险集团、内蒙古君正能源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国网英大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重庆当代砾石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等均为华泰集团持股比例较多的股东。(北京商报)

    中国人保A股上市 四大战略配售基金现身

    11月8日消息,在中国人保公布的战略投资者名单中,包括中国人寿、太平人寿、新华人寿,以及招商、易方达、南方、汇添富四大“战略配售基金”。7家战略投资者获配股数分别是2.95亿股、8982万股、8982万股、8982万股、7485万股、7485万股、7485万股,锁定期均为12个月。值得注意的是,这是战略配售基金问世以来,首次以战略配售的方式投资股票。(新京报)

    友邦中国强势布局 营销员数量激增

    近日,经济参考报在采访中了解到,仅北京地区的营销员人数在2018年底就有望突破1万人,这将比2017年末上涨约六成。实际上,履新友邦中国CEO职位一年多的张晓宇在今年4月正式发布了友邦中国的“新五年计划”, 其中,“营销员渠道优质增员”是其三大业务策略之一。(经济参考报)

    安达保险:国内商旅风险管理市场潜力巨大

    近期,据安达保险中国区意外健康险负责人介绍, 2017年,中国商旅市场达到3460亿美元,今年这一市场正在继续扩大。在旅行市场持续增长的过程中,风险也不容小觑。不过,相关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商旅管理普及率比较低,仅为7%,且对保险服务提供商的资质评估能力不足。

    安达保险全球旅行险负责人则表示,目前,欧美市场商旅的管理普及率达到40%。通过商旅集中管理风险是国际市场的趋势,以该市场在中国目前的渗透率来看,潜力巨大。(证券日报)

    3家财险公司获批试点关税保证保险

    11月7日,银保监会发布的《海关总署 银保监会关于开展关税保证保险通关业务试点的公告》称,为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海关总署、银保监会决定在全国海关范围内开展以《关税保证保险单》作为税款类担保的关税保证保险改革试点。

    公告提到,参与试点的保险公司为人保财险、太保产险和中银保险。银保监会表示,这3家公司应按规定向银保监会备案关税保证保险产品。(证券日报)

    “双11”保险促销风起短期险成主角

    “双11”购物大促正在逼近,除了各路电商平台和在线商家积极备战外,保险公司也不甘落后,纷纷提前亮相。北京商报从各电商平台以及各保险公司App了解到,目前近20家保险公司都在蹭热点,“双11”保险促销风起,而短期险成主角,包括意外险、意外医疗,以及部分一年保障期的百万医疗险也参与了促销活动。(东方财富(300059,股吧)网)

    浙江海上保险纠纷审判白皮书发布

    11月6日,浙江宁波海事法院与宁波市金融办共同召开新闻发布会,首次向社会发布近5年来发生在浙江的海上保险纠纷审理情况。《白皮书》显示,2014年1月至2018年10月间,宁波海事法院共受理海上保险合同纠纷案件687件,收案标的额约8.66亿元。审理结案有653件,调解撤诉占比44.41%。(中保网)

    国税总局准予企业责任保险费在企业所得税前扣除

    近期,近期,税务总局发布了《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责任保险费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有关问题的公告》,《公告》明确,企业参加雇主责任险、公众责任险等责任保险,需按照规定缴纳的保险费,准予在企业所得税前扣除。(国家税务总局)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今日保。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