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金融理财 > 珠江人寿对下属5家项目公司实施“债转股”
  • 珠江人寿对下属5家项目公司实施“债转股”

    时间:2018-08-16 18:42:31  来源:  作者:
    近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官网披露《珠江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非保险子公司基本情况表》,珠江人寿旗下5家项目公司的注册资本已全部更新。最新的注册资本金显示,南昌西湖万达广场3.49亿元、益阳万达广场2.37亿元、大同万达广场1.97亿元、成都崇州万达广场1.79亿元、平顶山万达广场2.43亿元。

    对此,珠江人寿人士表示:

    此前,5家项目公司注册资本均为1000万元,本次为了优化项目公司的股债结构,降低项目公司的整体负债率,我司将之前对上述5家万达广场项目公司的部分股东借款转为注册资本,并完成了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并非进行新增投资。

    据了解,2017年,珠江人寿以“股权收购”的方式受让南昌西湖万达广场、益阳万达广场、大同万达广场、成都崇州万达广场、平顶山万达广场共5家项目公司100%股权,并以股东借款的形式提供项目后续开发建设资金支持,截至目前,5家项目均已开业。

    珠江人寿人士表示:

    在遵循保险资金稳健运作的原则下,我公司的投资需求同时契合万达集团的战略需要,双方接触后协商达成一致,完成了五家项目的股权变更。险资规模大、期限长的特殊性决定了其要求长期、稳定的收益,而该项目融资需求量大、营运周期长,与险资的特点具有极强的匹配性。目前,上述资产项目运作良好,收益稳定,符合投收预期。

    保险资金运用问题是一个多年的老话题。近年来,随着推进保险资金运用市场化改革,切实简政放权,逐步放开了保险资金运用的渠道、范围和品种,鼓励保险资金投资基础设施、企业股权和不动产等,释放了改革红利,增强了市场活力。

    珠江人寿投资负责人表示,险资运用已进入多元化投资的新时代,这对保险资金均衡配置、提高投资收益率具有重要意义。在股权投资方面,公司积极把握“去杠杆、降成本”政策红利,关注构建多层次资本市场及融资结构调整过程中出现的未上市公司股权、私募股权基金等投资机遇,有针对性地加大股权投资力度,直接为实体经济注入流动性。

    据悉,作为广州本土保险公司代表,珠江人寿自成立伊始就一直定位为创新型寿险公司,秉承严格遵循安全性、流动性和收益性匹配的原则,公司以实业投资为主,采用各种有效的增信方式等投资形式,确保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获取较高的投资收益。

    资金主要投向健康养老产业、教育、高速公路、铁路、港口等领域,既为实体企业的发展提供资金支持,也满足了公司的盈利需要。在确保资产稳健及流动性的前提下,珠江人寿充分挖掘各种资源,积累丰富优质投资项目,通过高效配置和严格的风险管控,大幅提高保险资金的利用率,有效提升了投资收益,公司上半年投资收益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珠江人寿管理层表示,公司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树立大局意识,牢记保险姓“保”,积极发挥风险管理和保障功能,强化合规意识,提高风险防范化解能力,提升公司科学管理的水平,把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作为最高使命,加快转型升级,深化改革创新,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保险需求,努力将珠江人寿建设成为一家服务实体经济、服务民生、服务社会的百年老店。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今日保。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