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金融理财 > 长安责任上线儿童疫苗意外险应对假疫苗
  • 长安责任上线儿童疫苗意外险应对假疫苗

    时间:2018-08-16 18:42:23  来源:  作者:

    近期以来,问题疫苗事件牵动了全社会公众的心,作为转嫁风险的疫苗保险因此备受关注。近日,长安责任保险上线儿童疫苗意外险来应对假疫苗风险。

    长安责任保险新推出了一款名为“长安青苗儿童疫苗意外保险”,包括疫苗意外身故、疫苗意外伤残、预防接种失败三项保险责任。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注射了假疫苗或不合格疫苗出现意外,也能获得相应的赔付。

    据了解,孩子在疫苗接种后,一般会出现三种反应:一般反应、异常反应和疫苗偶合症。针对疫苗接种后的异常反应,国家会有相应的补偿措施。从补偿范围来说,国家补偿仅限于疫苗接种的异常反应,而不包括偶合症、接种事故等情况。对于国家无法赔偿的部分,则可以通过保险来分担。购买保险,可以应对这种低概率、高损失的意外情况。

    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市面上有不少保险公司均推出了疫苗意外伤害保险,为儿童的疫苗接种风险提供保障,不过大多都不包含问题疫苗。对此,长安责任保险相关负责人表示:“只要是在国家指定的疫苗接种机构接种的国家药物监督管理部门认可的合法疫苗所引起的死亡和伤残,都在"长安青苗儿童疫苗意外保险"的保障范围之内。”

    据了解,“长安青苗儿童疫苗意外保险”的保额也达到了监管范围内最高额:9岁以下宝宝的意外身故保额20万元,意外伤残保额50万元,预防接种失败保额2000元。10-12岁孩子的意外身故保额50万元,意外伤残保额50万元,预防接种失败保额5000元。这款保险的保费价格为36-59元不等。

    长安责任保险相关负责人提示:“在选购疫苗保险产品过程中,还应多关注保险产品的免责范围,多方比较,挑选适合自己家庭的保险产品。在购买便宜疫苗保险的同时,最好还要为孩子搭配重疾险和高额医疗险,让保障更全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