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金融理财 > 高额返利诱骗老人投资理财 传销骗局再浮水面
  • 高额返利诱骗老人投资理财 传销骗局再浮水面

    时间:2018-07-10 23:29:59  来源:  作者:

    据青岛电视台蛤蜊帮节目报道,去年三月份,一家叫老妈乐的店面在莱西开张,他们以高额返现,免费旅游,赠送礼品等方式忽悠老人办理会员卡。如今,老人们想要回投资的钱,却发现店面已经人去楼空。

    “我买了第一个翡翠,返钱还可以,一个月返了不到一万块钱,他说按五个月返还全部。”刘女士对记者说。一开始刘女士对这家店也心存疑虑,办理了一张最低档次的银卡会员,之后不仅拿到了商品,本金也返回了,这让她放松了警惕。“之后又搞活动,买两个翡翠送给你一个,我就想着买吧,感觉前段时间挺好的。”

    刘女士前后花了十七万现金,但是好景不长,公司并没有按时返利给刘女士。会员们感觉苗头不对,想把投进去的钱要回来,而老妈乐却变成全家福健康体检中心,接着让老人们办理新的会员卡。老人们办理了新的会员卡后,返利只持续了几个月,等到去年11月份便再也没有现金进账。老人们找到店里,负责人却告诉老人们公司没有钱。

    记者来到这家位于莱西市香港路上的全家福商行。附近商户告诉记者,以前店门口都停不下车,过完年人就少了。随后记者通过店面上贴的转让信息联系上了苏店长。“我想转让,这个全家福会员的钱公司欠的太多,我想把装修的费用先转出来给会员们。”

    苏店长表示,老人们的心情可以理解,如今他已经打印了欠条,邮寄到背景的公司盖上了章,分发到每个老人手里。记者看到老人们手中的欠条,上面写着:我公司承诺,在2020年5月1日前分批次无条件还清欠款,同时按银行同期利率支付利息。下面盖有全家福健康管理有限公司的公章。

    对于一些老年人来说,消费返利的吸引力非常大,有40多个老人购买了产品,最多的一次消费20多万。记者上网搜索“老妈乐”三个字,出现的信息多达上千条,遍布全国上千家的老妈乐门店已被执法部门裁定为传销行为。老妈乐的全称为沈阳老妈乐商贸有限公司,曾因违反《禁止传销条例》被湖南省祁阳县食药工质局告到法院,而全家福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法人金家富目前被警方列为网上逃犯。

    关键词:传销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