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金融理财 > 因虚假宣传销售保险产品 平安人寿支公司遭保监会处罚
  • 因虚假宣传销售保险产品 平安人寿支公司遭保监会处罚

    时间:2018-03-16 15:42:02  来源:  作者:

    和讯网消息 近日,中国保监会吉林监管局发布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吉林分公司及相关责任人周铁军因未如实记载投保人信息等保险业务事项等违法违规行为被处罚。

    2016年1月1日至2017年4月30日期间,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吉林分公司在办理业务时未如实记载投保人信息等保险业务事项、承保团体健康保险时未书面告知每个被保险人其参保情况及相关权益。

    周铁军作为时任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吉林分公司保险业务部经理应对上述违法行为负直接责任。

    未如实记载保险业务事项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八十六条之规定,中国保监会吉林监管局依据《保险法》第一百七十条、第一百七十一条,对平安养老保险吉林分公司处以罚款10万元,对相关责任人周铁军处以警告并罚款1万元的行政处罚。

    承保团体健康保险未书面告知每个被保险人其参保情况及相关权益的行为违反了《健康保险管理办法》第三十三条之规定,中国保监会吉林监管局依据《健康保险管理办法》第四十七条,对平安养老保险吉林分公司处以警告并罚款2万元,对相关责任人周铁军处以警告并罚款3000元的行政处罚。

    同为中国平安(601318,股吧)旗下的平安人寿也因存在违规问题被吉林保监局处罚,日前的行政处罚书显示,平安人寿松原中信支公司存在以承诺保证收益、将保险概念与银行存款概念混淆等方式宣传销售保险产品的行为,同时以捏造、散布虚假信息损害竞争对手商业信誉的方式进行宣传,因此,平安人寿松原中信支公司被吉林保监局罚款2两万元,其3名销售人员也分别被罚款2000元。

    事实上,今年以来,中国平安旗下子公司、支公司已多次因违规行为被保监系统处罚。

    2月13日,保监会披露监管函,称在对平安财险650个备案产品进行抽查的过程中,362个存在问题,问题涵盖条款要素不完备、备案材料不一致、精算报告不完备等,被保监会处于停止使用问题产品,三个月内禁止备案新的保险条款和保险费率(农险产品除外)的处罚;同样在今年收到保监会监管函的还有平安人寿,因境外投资违反关于可投资国家或地区的相关规定被保监会责令整改。

    今年以来,保监会已经给平安财险下发了3封行政处罚书,其中平安财险因给予或者承诺给予投保人保险合同约定以外的保险费回扣或者其他利益(商车险)、编制提交虚假报表的原因被处以80万元罚款,其总经理助理也被撤销任职资格;平安财险宁波分公司、四川分公司均因违规行为被保监会处以暂停商车险新业务3个月,撤销两位副总任职资格的处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