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金融理财 > 中保协会长朱进元:保险行业的人才工作既重要又敏感
  • 中保协会长朱进元:保险行业的人才工作既重要又敏感

    时间:2017-11-24 16:08:22  来源:  作者:

    2017年11月23日,由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以下简称中保协)主办,中保慧杰教育咨询(北京)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三届中国保险业人才发展高峰会暨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人力资源发展专委会、教育培训专委员2017年年会”在京举办。来自中国保监会、中保协、国内知名经济金融研究机构和著名高校的权威专家与保险业人力资源、教育培训领域的200余名参会代表齐聚一堂,聚焦“保险回归本源与人才战略”这一主题,共同探讨当前保险行业的人才发展和培养。

    第三届中国保险业人才发展高峰会在京举办

    中保协会长朱进元出席会议并致辞。他表示,在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全行业不断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新高潮之际,本次人才发展高峰会的举办,对于全行业交流探索新时代保险业人才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价值。当前,正是全行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以及贯彻落实保监会“1+4”系列文件精神的重要时期,保险业也走进了回归本源、服务实体、严控风险、深化改革的关键发展期。行业上下需要凝聚共识、力同心,众志成城共同推进保险业供给侧改革,切实维护保险消费者权益,充分发挥保险的经济“减震器”和社会“稳定器”功能,让保险业发展成果惠及更广大人民群众。

    他指出,国以才立、政以才治、业以才兴。新形势下,保险行业的人才工作既重要又敏感,要放在时代历史的大背景下来考量,要关注时代背景和政治使命;要与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政治素质过硬的专业化人才队伍,积极承担起国家赋予保险业的保障使命,为国家和社会分担风险,寻求更高质量的发展和更大的责任担当。因此,全行业要以宏观视野和世界眼光来看待行业人才发展,把培养一批真正认同保险理念、专业能力过硬且兼具职业操守的人才,当作行业人才发展和教育培训工作者的历史使命。他表示,只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险行业的黄金时期一定能变为现实,但真正的黄金时期,绝不仅仅只是行业的大发展、大进步,而是让国家和社会因为行业的大发展、大进步得到最完美、最充分、最满意的保障服务,那才是保险行业的价值所在、使命所在。

    本次高峰会精英荟萃、专家云集,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刘世锦,中保协首席经济政策专家、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原所长张承惠,中保协首席金融市场专家、长江养老首席经济学家俞平康,中保协教育培训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人保财产党委副书记、监事会主席王和与来自海外的专家相继发表主题演讲,为中国保险行业人才发展工作贡献思想智慧。峰会由中保协副秘书长李晓武主持。

    据悉,会议期间中保协还正式对外发布了《2017年中国保险行业人力资源报告》和两项课题研究成果,并对中国保险行业千人计划核心人才进行颁证、对本届高峰会各项评选活动进行颁奖。中国保险业人才发展高峰会是当前保险行业在人力资源、教育培训领域最高规格的会议,峰会的主要宗旨是展示我国保险行业人才发展工作的优秀成果并促进保险业人才发展领域的深入交流与合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