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真情关爱农民工 浙江大学医学院义诊服务进工地
  • 真情关爱农民工 浙江大学医学院义诊服务进工地

    时间:2019-04-27 18:32:26  来源:  作者:

    “师傅,您哪里不舒服啊?”“这脚关节疼的不行啊,医生,您给我看看这是什么原因吧?” 50多岁的建筑工人老闫,长期在工地从事搬运,头偶有感觉眩晕。“您血压怎么样?有没有定期测量”?来自神经内科专业志愿者仔细询问症状。

    “医生这么热的天气还为我们上门义诊,感觉非常温暖。”在工地务工青年小周激动地说道,平时工作忙,有些小毛病很少去医院检查,刚好赶上浙大专家来工地义诊,真是太感谢了。

    4月25日,浙江大学至美公益协会组织医学院志愿服务队到杭州市三墩镇市政重点项目工地开展“真情关爱农民工,义诊服务进工地”志愿服务活动,为120名农民工提供义诊等志愿服务。

    活动当天,来自浙江大学医学院临床医学、口腔医学等25名志愿者来到工地,为农民工兄弟提供常规体检、专家咨询、健康教育和疾病防治四个方面,通过量体重、测血糖血压,仔细地询问农民工的生活饮食习惯、以往病史、健康状况,为农民工做身体健康检查。医学生志愿者图文并茂地介绍了建筑工地常见疾病的防治。同时,现场开展“三减、三健全民健康”知识讲座,耐心解答农民工兄弟的各种问题,对其健康症状进行相关的讲解并给予饮食建议,让他们及时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及相关疾病的预防。

    活动中共为120多位农民工进行了身体健康免费检查和咨询,还为他们发放了健康手册,宣传讲解高血压防治知识和提醒大家在夏季来临之际对疾病要做好提前预防,给辛苦的工人们提供了合理化的养生建议,饮食方面给予了正确的指导。此外,项目志愿者们还为农民工兄弟精心准备了纪念品。

    义诊活动受到农民工兄弟的欢迎,现场气氛热烈。在生活区的100多名农民工兄弟纷纷排队等待健康咨询和诊断。本次活动主要进行常见病、慢性病的咨询、初步筛查,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引导群众科学就医。

    浙大至美协会负责人表示,广大农民工兄弟离开家乡,走进城市,从事着最苦最累最危险的工作,他们用辛勤的劳动和汗水,为杭州发展付出了心血和努力,换来了城市发展的日新月异,今后浙大还将以关爱农民工身体健康、真正为农民朋友送温暖、献爱心为宗旨,使在建筑工地的广大农民工可以足不出地享受到医生专家的免费诊治,增加农民工的健康保健知识,切实保障农民工的身体健康。(浙江大学医学院团委 张馨月)

    关键词:浙江大学 农民工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