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温宿县成功救助一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鹳
  • 温宿县成功救助一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鹳

    时间:2019-04-24 18:53:02  来源:  作者:

    4月19日上午11时,温宿县佳木镇喀赞阿斯玛村2组村民阿合尼亚孜•吐尼亚孜、吐尼亚孜•托合坦尼亚孜2人在农田劳动时,发现一只身高约70公分,全身黑毛,腹部纯白,嘴长而粗壮,因被铁丝缠绕、翅膀受伤导致无法飞行的鸟类后,及时进行了解救。

    看到野鸟翅膀受伤,身体虚弱,2名村民及时将该鸟送往喀赞阿斯玛村村委会,并将此情况报告给驻村工作队和村委会,驻村工作队副队长马磊及时与佳木镇领导及温宿县林业局进行对接、汇报,县林业局林政科工作人员及时到达现场。

    经工作人员现场鉴定,这只体态优美、体色鲜明、性情机警的大型涉禽是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鸟类――黑鹳。

    据专家介绍,此鸟被列入《中国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Ⅰ级,为迁徙鸟类,以鱼为主食,也捕食其它小动物,是白俄罗斯的国鸟,由于森林砍伐、沼泽湿地被开垦、环境污染和恶化,致使黑鹳的主要食物如鱼类和其他小型动物来源减少、人类干扰和非法狩猎,导致其种群数量在全球范围内已明显减少。工作人员迅速将受伤的黑鹳接回并进行进一步救治,待伤愈后将放归大自然。

    近年来,佳木镇喀赞阿斯玛村以生态环境保护为契机,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广泛开展环境保护政策法规宣传,村民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有了明显提高,野生动物的生存环境得到很好的保护和改善。(马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