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湖北英山县推进固本强基 助力脱贫攻坚
  • 湖北英山县推进固本强基 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19-04-24 18:52:46  来源:  作者:

    近年来,湖北英山县采取“党建+扶贫”模式,以“党建引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带头作用,助力脱贫攻坚,全县312个村村村建起自强互助脱贫合作社,1500多名党员建起“双带”基地,致力“产业振兴”,促进九成以上的贫困户甩掉贫困帽子。

    英山县坚持推进党建固本强基,助力脱贫攻坚奔富路。一是高质量建强组织。该县实行县级领导联系乡镇,挂点示范引领,建强党支部、包保若干农户脱贫,推进领导牵头统领、工作专班进驻、“第一书记”选派、支部书记培训、班子考察调整、服务阵地优化、部门帮扶发展“七个全覆盖”,分类施策整顿转化29个软弱涣散村。推行“党组织+合作社+农户”模式,村村建起自强互助合作社,400多名党员致富带头人累计培育发展产业项目580多个,带领4700多个贫困户脱贫。从县直机关事业单位挑选“党员干部”, 全覆盖向312个村选派优秀年轻干部驻村扶贫,全覆盖向107个软弱涣散村、贫困村选派“第一书记”,县里出台了《英山县驻村扶贫工作队选派管理办法》,严格执行“五天四夜”工作制,不脱贫不脱钩。强化督查问责,先后组织暗访抽查3轮,通报20多家单位30多人,约谈问责16人。二是重实效建强队伍。在广大党员中,深入开展“争创脱贫堡垒、争当脱贫先锋”主题活动,坚持党员引领创业就业,培育党员建起“双建双带”连片基地180多个,带动3000余户群众创业就业;开展“我脱贫我光荣”专题讨论310多场次,选树脱贫先锋1140多人。如草盘地镇党员肖胜章流转9个村300余户贫困户土地种植药材,带领贫困户脱贫。三是脱贫致富建功业。坚持实绩在脱贫攻坚一线比拼,典型在脱贫攻坚一线选树,干部在脱贫攻坚一线选拔,把脱贫攻坚实绩作为评先表优、干部提拔使用、晋升职级、履职尽责考核的重要依据,该县先后推荐市委县委表彰优秀驻村工作队员80多人,在各级媒体推介宣传典型和工作经验90多个,30余名表现优秀的干部被提拔重用到领导干部岗位。(杜立钧 黄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