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助力脱贫攻坚 内蒙古百名专家科普传播基层行
  • 助力脱贫攻坚 内蒙古百名专家科普传播基层行

    时间:2019-04-24 18:52:40  来源:  作者:

    本网讯(靳黛)4月19日,为全力服务乡村振兴和科技助力脱贫攻坚,内蒙古自治区“百名专家走进盟市旗县科普传播行”春季活动走进扎兰屯市开展科普宣传活动。

    由中科院老专家报告团、自治区及呼伦贝尔市级各行业的高层次资深科普专家组成的专家团深入学校、农村、机关等围绕航天、医学保健、心理教育、农牧业实用技术等开展科普报告,医学专家还为市民进行了义诊。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内蒙古科协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中国科协提出的“学术资源科普化、科普服务乡村振兴、大力实施科普信息化建设”及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关于组织开展“万名专家服务基层”活动的通知》精神而打造的品牌活动。通过组织百位各学科、各领域专家学者组成科普传播专家团队,向青少年、农牧民、城镇劳动者、领导干部和公务员“四大重点人群”,宣传科学知识、科学思想、科学精神,开展百场以上的巡回讲学、专题授课、技术培训和对口指导等科普活动,把科协的触角延伸到乡镇社区,为老百姓服务。各类活动为全市人民群众烹制了一道道科普大餐,让科普更“接地气”,优质的科普资源走进千家万户,为培养高素质创新大军、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作出新贡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