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武夷山交警大队深入幼儿园开展“交通安全 你我同行”主题实践活动
  • 武夷山交警大队深入幼儿园开展“交通安全 你我同行”主题实践活动

    时间:2019-04-24 18:52:32  来源:  作者:

    本网讯(俞礽建 周文英)4月18日,福建省武夷山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赤石派出所深入康贝幼儿园开展“交通安全,你我同行”主题实践活动,幼儿园师生及家长8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民警首先组织大家观摩了警用摩托车等警用装备,介绍了交警摩托车骑行队日常交通管理模式。随后,民警为幼儿园的小朋友们现场演示了交通指挥手势,以“交通安全,你我同行”为主题,通过展出交通安全漫画图板、分发交通安全宣传单等,根据幼儿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如何安全走路、横过公路、安全乘车和交通安全标志、交通信号灯认知等交安全常识及注意事项,进一步提高幼儿的交通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期间,民警针对近期雨季学生家长接送孩子期间摩托车、电动车非法加装遮雨伞违法行为增多现象,通过典型案例宣讲了摩托车、电动车非法加装遮雨伞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要求学生家长禁止非法加装遮雨伞,确保学生上放学交通安全。还向学生家长及老师分发了扫黑除恶宣传单,提醒大家遇到侵权、霸权行为要第一时间拨打报警电话,通过警民合作,共同努力打好扫黑除恶整体仗,全面净化社会治安环境,构建和谐平安武夷。

    通过互动、交流寓教于乐的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以 “小手拉大手”的方式,辐射带动了身边人、身边车,积极向学生及家长传播文明交通的理念,让幼儿园小朋友们从思想上真正认识斑马线及各种交通标志线的重要意义和日常出行安全注意事项,同时进一步增进与学校师生及家长的互动交流,受到学校师生及家长的热烈欢迎,收到良好的教育效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