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山东省金乡县总工会三项举措做好意识形态工作
  • 山东省金乡县总工会三项举措做好意识形态工作

    时间:2019-04-20 17:30:18  来源:  作者:

    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今年以来,金乡县总工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作用,大力推进职工文化建设,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效推进了新形势下的意识形态工作。

    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凝聚思想共识。始终坚持党建带工建、共建促党建、党工共建的工作原则,以党建“引领”、工建“聚力”为抓手,以党工“共建共赢”为目标。充分整合、利用党建资源和工会资源,统筹推进党工组织发展。不断增强党、工组织在非公企业中的影响力和战斗力,以点带面推动党工共建工作。

    二是推进志愿服务,强化党员引领。通过多种方式,让“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在全县工会系统蔚然成风。从分发挥县总工会志愿服务队的作用,配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将志愿服务融入日常生活中。通过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明创建活动,营造和谐友善的城市生活。充分发挥党员志愿者示范带动作用,把志愿服务做到基层、做进社区、做进家庭,推动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社会风尚。

    三是加强舆论引导,营造良好氛围。深入开展文明交通宣传教育、文明交通劝导等志愿者活动,积极宣传文明交通知识,倡导文明出行。利用报社、电视台,采访宣传先进劳动模范人物名,号召职工以先模人物为榜样,进一步激发新形势下广大职工不忘初心、担当尽责、苦干实干、无私奉献的事业心、责任感,形成了浓厚的社会氛围。 (李国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