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阿克苏地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创建群众满意社区
  • 阿克苏地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创建群众满意社区

    时间:2019-04-17 17:30:04  来源:  作者:

    农发行温宿县支行驻温宿县温宿镇九阳社区“访惠聚”工作队与温宿镇九阳社区党支部密切配合,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认真组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主动为群众办实事好事,解决群众困难,赢得了基层党员群众的赞誉。以真抓实干的良好作风全面推动社区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努力创建群众满意社区。

    持之以恒学本领

    社区干部积极参加由温宿镇党委组织开设的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目前社区参加培训人数达到100%。在社区层面,针对社区干部业务不精的问题,社区安排每天早上9:30进行业务知识学习及应知应会掌握情况抽查,每周三开展各类政策理论学习,促进社区干部及时了解并掌握政策理论及法律法规,并形成了常态化轮训机制,促进基层党员干部扎实掌握业务知识,为更好地开展业务工作打下基础。每月组织一次综合考试,推行用国家通用语言答题,以考促学,提升干部业务水平及应知应会的掌握,并对国家通用语言学习情况进行检测,全面提高社区党员干部的国语水平。针对社区干部办事效率低的问题,九阳社区一方面通过开展学习培训提升业务水平,由各站所负责人制定所负责工作领域的事务代办清单,标明所需材料,讲清事务流程,互相交流学习,让社区的每一名干部都能发挥作用,方便辖区办事的居民群众。晨会要求安排每人每日上报工作安排三件事,帮助干部理清工作思路提升工作效率,并在晚上下班时检查督促工作落实情况,保证工作安排得到落实。

    真心真意抓帮扶

    一是常态化开展入户走访,将居民群众最关心的、最迫切需要的惠民政策送到居民家中,每个干部都是一名基层宣讲员,听取基层群众对社区工作的意见,切实解决好居民群众的困难诉求,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赢得了居民群众的好评。二是通过干部下沉入住,与居民群众开展“四同”活动,排查风险隐患,发现困难诉求,解决干部平时没有发现的、群众急需解决的问题,引导群众明白惠从何来、恩向谁报,坚决贯彻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

    多彩活动人人夸

    九阳社区积极发挥阵地作用,以活动为载体,充分利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于每周开展一个小活动,每月开展一个大活动,鼓励居民群众参与到活动中来。2019年以来,九阳社区先后开展了庆祝元旦、迎新春、返乡大学生联谊活动、庆祝“三八”妇女节、美食大赛、庆祝“诺肉孜节”等多场“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居民们参与率高,场场爆满。通过活动既拉近了社区居民邻里之间的距离,更拉近了“访惠聚”工作队与居民群众之间的距离。达到增强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促进民族团结交往交流交融、凝聚人心的效果。(张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