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村民起纠纷,杀狗来验证
  • 村民起纠纷,杀狗来验证

    时间:2019-04-17 17:29:59  来源:  作者:

    “感谢村治调主任王权巧调解狗咬羊纠纷,还帮助挽回了一部分经济损失啊!”这是近日湖北宜昌夷陵雾渡河镇三隅口村民杨丁打来电话如是说。

    前不久的一天上午,杨丁在屋旁劳动时,突然听到咩咩的叫声,杨丁根据经验判断是遇到了动物的袭击。

    说时迟,那时快。杨丁放下手中的农活,连跑带蹦的向声音那方飞去。杨丁看见两条狗正在撕扯,有一条小狗观望着。其中一条狗的腿有点瘸,是邻居杨一家的;另一条是自家的;小狗是组长张某家的,便告诉了组长。

    发展山羊,是山区农民家庭增加收入的一部分。愤愤不平的杨丁,找到杨一要求赔偿。

    “我没亲眼看到,没任何证据,凭什么要我赔?走,找组长去!”。杨一见来势不妙,撸其袖子质问到。

    杨丁和杨一一前一后的找到了组长张某家。张某以他的小狗也在现场和自己是组长,不便处理为由,婉言谢绝,叫他们找王权处理。第二天早上,王权约张组长和他们二人一起来到了现场,发现杨一的狗正在吃这只羊,有一条腿已经要吃完了,旁边还有一条小狗,张组长和扬一都承认是自己家的狗。王权对现场进行拍照,用称称羊重32公斤。

    王权针对杨一提出的“没证据” ,互不相让,剑拔弩张的局势,心生一计,果断提出:刹狗开膛破肚取证。杨一同意,并说若狗肚里有毛,他付一定的赔偿金。双方没意见。

    此时,他们立即把狗刹死,开膛破肚,把肠里面的毛和羊身上的毛清洗干净进行比较,结果是一样的。杨一在事实面前不得不承认。王权根据实际情况,判定杨一有60%的责任,按现价计算,赔偿700元,另一部分由杨丁自己承担。

    杨一当场拿出了700元递给杨丁。两人握手言欢,终于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于是,出现了开头的一幕。(郭玉娥 易正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