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拜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筑牢特种设备安全防线
  • 拜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筑牢特种设备安全防线

    时间:2019-04-17 17:29:32  来源:  作者:

    为不断提升特种设备风险预防和管理水平,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拜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始终贯彻落实县委、政府及区、地两级市场监管重要指示,狠抓薄弱环节治理不放松,多措并举筑牢筑实特种设备安全防线

    一是严格隐患查改,提升电梯安全系数。以人员密集场所、商场超市为重点区域,以载人客梯、扶梯为重点设备,逐一梳理监管盲区和死角,对检查发现的隐患实行闭环管理,确保隐患整改有督促、有跟踪、有记录,实现重大隐患整改率达100%;持续开展电梯维保单位质量评比,推行实施维保单位“互查问题”的新模式,推动电梯维保单位不断提高维保质量、技术水平和服务意识,积极预防和消除电梯事故隐患。截至目前,共检查电梯使用单位59家,电梯设备169台,发现隐患303条,已整改303条,下达安全监察指令书4份。

    二是健全监管机制,保障压力容器、管道及附件安全。坚持日常监管和集中整治相结合,有重点、有针对地对压力容器、压力管道使用单位落实定期检验、操作人员持证上岗等问题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督促企业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严格“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工作机制的落实,逐步实现规范化、常态化、常效化监管模式,有效保障压力容器、管道及附件安全运行。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加快承压燃煤锅炉清理整治。为进一步助力“蓝天保卫战”工作,不断提升民众生产生活环境质量,按照《关于立即开展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燃煤锅炉整改摸排确认工作的紧急通知》的文件要求,对照清理台账中拜城县属地的17台承压燃煤锅炉进行逐台见面了解,详细掌握锅炉具体位置、用途、使用情况,科学评估是否需要保留等问题。同时,积极开展部门间联合执法行动,全面清查、淘汰城市建成区1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茶水炉、经营性炉灶等燃煤设施,不断强化锅炉的节能环保和安全监察,有力助推“蓝天保卫战”取得全面胜利。(赵春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