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陕西省商洛市商州区市场监管局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 陕西省商洛市商州区市场监管局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时间:2019-04-17 17:29:18  来源:  作者:

       今年的4月15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以来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普及国家安全知识,提升公民国家安全意识,4月15日上午,陕西省商洛市商州区市场监管局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在商洛市北新街电信局广场人流密集地开展了“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重要讲话》、《为什么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和《习近平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2018、2019年),学习《国家安全法》《人民防空法》《反恐怖主义法》等学习宣传材料,要求全体职工通过撰写笔记和心得体会、网络学习等形式开展个人自学,结合当前国际形势,分析家国关系,宣传公民和组织维护国家安全的权利和义务,提高了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二是通过条幅、微信群、张贴国家安全宣传材料等方式宣传国家安全知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参与各部门组织的国家安全教育活动,深刻理解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并通过“学习强国”软件上有关国家安全的文章和音视频,全面了解国家安全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困难与风险。通过宣传和学习活动,使大家充分认识了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提高了大家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积极性,收到了良好的普法宣传效果,创造了良好

    的法治氛围。

    三是组织商户,广泛宣传。组织沿街门店通过LED显示屏、微信公众号等宣传载体,将宣传教育活动与党员活动相结合,采取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国家安全法和总体国家安全观,确保国家安全意识入脑入心,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活动现场悬挂“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标语横幅,设置咨询服务台,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耐心讲解宪法规定的关于公民树立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关心、维护国家安全的基本义务,以及《国家安全法》、《人民防空法》、《反恐怖主义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等宣传资料。

    本次活动,共悬挂宣传横幅3条,设置法律咨询台2个,发放宣传资料12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900余人(次),通过宣传和学习活动,使大家充分认识了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了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营造了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全的良好氛围。(张晓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