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拜城县拜城镇前进社区居民全部实现就业
  • 拜城县拜城镇前进社区居民全部实现就业

    时间:2019-04-17 17:29:08  来源:  作者:

    拜城县拜城镇前进社区居民帕提古丽·依不拉音,离异已经10多年了,肌体残疾走路不方便,长期靠低保过日子。在社区干部和访惠聚工作队的入户走访过程中,她向干部反映、自己想找点工作干,所以干部们赶紧帮他联系几个工作岗位,但她最后考虑自己走路不方便,所以选择了自主创业,在访惠聚工作队和社区干部的帮助下,在城区最繁华的日新商业街租了一块摊位开始做起生意来了。刚开始生意不太好,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她慢慢的学会做生意的套路了,现在每天可以300多元的收入了,她自己很高兴的说:“只要努力,命运可以改变,以前认为自己是残疾,什么都干不了,不想在社区访惠聚工作队的教育下,能改变自己的思想、能改变自己的命运。”

    该社区书记张霞说:“社区党支部、居委会把让居民改变思想、靠自己的能力就业赚钱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为无业居民搭建平台,给予贴心服务,一年来一直保持社区“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现在社区全体居民中有就业意愿和就业能力的全部实现了就业,其中也有在私人企业就业的、也有公益性岗位就业的、也有像帕提古丽·伊布拉音这样选择自主择业的。”

    前进社区为了更好地为居民提供有效的就业服务,建起了社会保障站,配备了专门的工作人员和设施,为居民提供就业信息服务。经常召集无业居民开展碰头交流,搜集他们的就业倾向,及时公开辖区微型企业单位的招工信息,积极引导无业居民按需择业就业,尤其是大力支持低保特困家庭的就业力度。

    该社区通过网络QQ、微信群与多家劳动服务公司建立了畅通的联系渠道,并经常上门推荐居民就业。一年来为辖区居民提供300多个就业岗位信息,安置就业人员120多名。现在该社区除了年老多病和哺乳期的几个妇女之外,没有一个无业人员,实现全部就业,为实现全面小康社会打好了夯实基础。(艾尼瓦尔·吐尼亚孜 )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