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流动炸弹”藏身工业区 监管部门“一锅端”
  • “流动炸弹”藏身工业区 监管部门“一锅端”

    时间:2019-03-16 15:57:54  来源:  作者:

    本网讯 (俞礽建 陈建宏 林萌)驾车在路边,甚至走街串巷贩卖成品油,这样的“流动”加油站,无异于一枚枚流动的“炸弹”,严重威胁到周围人员的安全。3月14日,建瓯市局交警大队会同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就“一锅端”了7辆这样的“流动”加油站。

    当天,联合执法队突击检查城东工业园区内一处偏僻的角落,一名驾驶员看到执法车辆,立即驾车逃窜,被执法队员拦下。一辆外形看似普通的厢式小货车,后厢内却藏有猫腻,一个巨大的储油罐藏身其中。而后,执法队员又对附近所有的厢式小货车逐一检查,竟意外发现7辆涉嫌非法储运成品油的小货车。简易的储油罐,再加上简陋的油表、油枪,就变成了一个“流动”加油站。打开车厢门就能加油,关上车厢门就全部隐藏,哪里需要成品油,它还能“送货上门”,但看似便捷的背后,却隐藏着巨大的安全隐患。

    此外,这样“流动”油罐车的油品来路不明,品质也不能保证,车主如果选择了这样的油品,有可能造成自己车辆的损伤。按照《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管理规定》《福建省道路运输条例》的相关规定,联合执法部门依法暂扣了这7辆涉嫌非法储运成品油的油罐车,并将把查扣到的成品油移交市场监督管理局处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