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拜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推行电子营业执照发放
  • 拜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推行电子营业执照发放

    时间:2019-02-23 17:58:25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高企业登记便利化水平。拜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积极推行全程电子化登记和电子营业执照发放,推动注册登记便利化改革,助力经济健康发展。

    一是统筹推进。将电子营业执照与全程电子化登记管理和市场主体年报等工作相结合,统筹推进电子营业执照发放工作,进一步简化注册登记程序,有效提升服务效能,同时也为市场主体节约了经济成本。

    二是强化宣传。通过微信公众平台、LED电子显示屏、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对电子营业执照的功能、法律效力以及申请使用方式等进行广泛宣传,在社会上积极营造知晓、使用电子营业执照的良好氛围。

    三是广泛推行。引导市场主体使用手机通过微信小程序“工商电子营业执照”、支付宝“电子营业执照管理”小程序下载、使用电子营业执照,真正做到企业办事人员与登记机关工作人员“零见面”,实现企业足不出户即可申领营业执照。

    四是优化服务。该局积极发挥电子营业执照在市场主体身份识别、电子签名、电子档案、信息查询等方面的作用,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安排专人负责指导企业使用电子营业执照,及时收集并主动解决电子营业执照在下载和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确保企业在领取电子营业执照后能顺利使用。截至目前,该局已累计发放电子营业执照4129份。(徐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