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湖北省英山县孔家坊乡多方合力加大职业农民培训让万名农民家门口就业
  • 湖北省英山县孔家坊乡多方合力加大职业农民培训让万名农民家门口就业

    时间:2019-02-23 17:58:02  来源:  作者:

    本网讯(柯红娟 李慧 袁亿臣)英山县孔家坊乡郝家山村袁奇志、刘金枝等7名留守妇几年前通过橱艺培在家门口星级宾馆和酒店找到了工作。月薪都在2000多元以,在家门口就业既照顾了家中的老人和小孩,又为家增收,真是顾家就业增收两不误。每每说起此事她们无不高兴地说,是就业培训给她们带来的安稳幸福生活。近几年来该乡靠生态农业和就业培训训使万余名农民在家门口找到了就业岗位。

    “农民要脱贫,农村要富裕”关键在于人,农民是乡村振兴的主要力量,推进乡村振兴必须实现农民职业化技能化。今年该乡又推出多方合作联合培训的新举措。

    2月19日,英山县孔家坊乡党委政委组织人力资源中心,农技推广中心、农机、水产、蓄牧等部门技术人,以该乡神峰山庄为主的培训基地,对全乡务工就业人员进行为期一周的上岗技术培训。重点面向21个村1200多扶贫户。计划培训3000名上岗人员,其中神峰山庄、得青生态农业合作社、利生园生态园共培训农技人员1400多名。从而拉开了该乡多方合力配合加快职业农民培训步法席幕。

    近几年来,该乡党委、政府十分重视农村、农业、农民工的职业技培训工作。采取得力措施,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杨愿军亲自主抓培训就业工作。

    一是党政举力。积极组织培训机构,提供培训场地,要求财政部门组织培训资。重点要求农技、人力资源两部门分工协作按需开班,务必做到让学员学以致用,学有所为。

    二是企业合力。孔坊乡神峰山庄、利生园、德清农业等企业自愿提供实训场地和就业岗位为加快职业农民培训出成果提供后援保障。

    三是部门联力。农技、农机、水产、畜牧部门有技术,农技、人力资源部门有培训项目有资金,我们多部门携手职业农民培训多方融合培训资源和资金加快培训进度。

    在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工作中我们把农民愿不愿意,接不接收,满不满意作为我们工作的宗旨和要求。尊重农民的意愿,确实做到按需施教。首先,把好学员遴选出来,把想学要学的职业农民遴选出来。其次把好分类分层关。根据学员要求,科学分类,科学设置培训内容,满足农民个性化,多元化培训需求。第三,把好后续跟踪服务和政策扶持关,进一步推进由训到育的转型转变,把教育培训、规范管理和政策扶持三位一体落到实处,多方合力加快职业农民培训步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