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贵州黎平县洪州镇“三加强”推进“互联网+”社会扶贫工作
  • 贵州黎平县洪州镇“三加强”推进“互联网+”社会扶贫工作

    时间:2019-02-23 17:57:54  来源:  作者:

    为充分发挥社会扶贫网对解决洪州镇脱贫攻坚“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推动作用,进一步提高“互联网”+社会扶贫工作效果,镇党委、政府通过“三加强”扎实推进“互联网+”社会扶贫工作。

    一、加强安排部署。洪州镇组织全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第一书记等72人召开洪州镇推进“中国社会扶贫网”工作调度会,再次组织学习黎扶办通〔2019〕5号《关于加快推进“中国社会扶贫网”应用推广工作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并明确一名社会扶贫网负责领导及联络员,负责抓好“中国社会扶贫网”的注册工作和审核工作。

    二、加强业务培训。通过召开培训会、QQ工作群对驻村干部、第一书记进行业务培训,并要求他们到各前沿指挥部对帮扶干部和相关成员进行二级培训,联络员负责培训解答疑难问题和协调沟通,帮助爱心人士注册使用和贫困户注册使用,并加强对发布信息真实性的核实核准,立足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和贫困村脱贫发展需求,集中采集和发布贫困群众、贫困村急需解决的困难问题。

    三、加强调度检查。明确联络员对各村前沿指挥部进行业务指导和工作调度,对工作滞后的报请镇纪委进行通报批评并计入年终考核,工作进度实行一周一调度,对工作不配合、进度不理想的村及个人给予批评,对工作进度好、完成质量高的给予表扬,确保“中国社会扶贫网”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截止2019年2月17日,已累计完成管理员注册23人,其中乡级管理员1人,村级管理员22人,爱心人士注册8人,并开展了资金和物资的对接捐赠活动11次,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洪州镇将努力把“中国社会扶贫网”打造成一张急贫困户之所急,最大限度满足贫困户合理需求的给力的网。(黄正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