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欢乐喜庆闹元宵——节日最融情
  • 欢乐喜庆闹元宵——节日最融情

    时间:2019-02-21 17:54:50  来源:  作者:

    猜灯谜、吃元宵、逛花灯……虽然春节已经过半,但欢乐和谐、祥和喜庆的新春氛围却丝毫没有减少。正月十五闹元宵,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民俗。节日前夕,阿克苏市审计局驻托普鲁克乡蚕种场村“访惠聚”工作队纷纷举办主题活动,不仅“闹”出了红红火火的节日气氛,也增进邻里间的情谊。

    在这个热闹喜庆的元宵节,蚕种场村各族人民看灯展、猜谜语、吃元宵融情活动吸引了村干部、“访惠聚”驻村队员、辖区各族居民等近百人参加。几十多条谜语,涵盖了生活常识、法律知识,还特别设置了党的十九大、党史等知识,共同庆贺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在开心热闹中,既融情又融心,充满喜庆祥和。

    一条条谜语被先后猜出,一声声笑语让大家跟着快乐,一番番指点让彼此更加默契,大家都说:这个活动真好!不但收获了知识,结交了朋友,更得到了快乐,引导他们对中国传统文化更加热爱。

    阿克苏市审计局、驻托普鲁克乡蚕种场村工作队、村两委为各族群众精心准备了猜灯谜、吃元宵、逛花灯…不仅送去了喜庆热闹的节日氛围和浓浓的年味,也送去了温暖的问候和新年的新愿景,让村民感受到中华文化精髓的魅力,品味到中华传承千年的文化习俗,营造文明和谐的新农村氛围。(龚英)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