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青岛即墨通济新经济区举办“担当作为 狠抓落实”暨机关作风提升总结交流大会
  • 青岛即墨通济新经济区举办“担当作为 狠抓落实”暨机关作风提升总结交流大会

    时间:2019-02-21 17:54:37  来源:  作者:

    人民日报社市场报中国零距离2月17日山东讯 (本报记者 马立瑜 通讯员 田萌萌 高超)新春新开局,梦想再起航。2月16日,青岛即墨通济新经济区举办“担当作为 狠抓落实”暨机关作风提升总结交流大会,传达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会议精神及区委张军书记在“双招双引”“双改双提”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党工委书记滕先成讲话,党工委副书记王协俊主持会议。

    滕先成书记深入分析了当前新区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就如何抓好省委、市委和即墨区委“担当作为 狠抓落实”会议要求,强调了四点意见。
    解放思想,认清形势,以崭新的姿态投入工作中
    党工委要紧紧响应上级号召,在实际工作中历练干部、在攻坚克难中挑选干部、在奋进干事中重用干部,正确用人、激发活力;要使用在一线扎实历练,在吃劲岗位经受磨练、表现优秀的干部,尤其是在关键时刻、重大任务、突发事件、斗争一线豁得出来、冲得上去的干部,让担当作为的干部有平台、有空间、有盼头、有奔头,为新区的发展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在实干中挑选重用干部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班子成员和科室长,要身先士卒,率先垂范,起到示范带动作用,要深入现场一线、扑下身子抓落实。要创新“精准督查”机制,发挥好督查室的作用,通过转办单、督查清单,每一项工作都建立起横到边、纵到底的责任制,对于上级重点督办的和党工委、管委安排的重点事项,要定目标、定任务、定人员、定时间、定奖惩,真正起到督查考核的作用,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加强学习,提高本领,在实干中提高能力水平
    作为一名机关干部,唯有不断的学习新知识,更新新观念,才能跟上社会前进的脚步,要通过读原著、学业务、参加培训等途径,借助网络、报纸等载体开展学习,提升驾驭基层工作的能力。
    严明纪律,初心不改,推动各项事业加快发展
    加强纪律建设是我们党的力量所在,党员干部要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要严明政治纪律。政治纪律是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的纪律。要严明组织纪律。要正确对待组织决定,用实际行动确保政令畅通,决不能搞表态式服从、选择性执行、应付型落实。要正确处理个人与组织的关系、小局与大局的关系。


    滕先成书记指出,2019年,通济新经济区将从“着力加强党组织建设,夯实文明新区建设执政根基;着力优化区域发展格局,推动产业结构提档升级;着力提升区域城市形象,打造宜居宜业幸福新区;着力发展民生事业,提高民生满意度以及着力加强社会治理,实现区域和谐稳定发展”等五方面入手建设新区,为即墨建设特色鲜明宜居幸福的现代化新区贡献力量。
    2月11日—2月15日,通济新经济区举办“担当作为 狠抓落实”暨机关作风建设培训班,通过“班子成员研讨学、专题培训集中学、科室交流针对学”的方式,提升机关干部的理论素养与业务能力。


    据了解,青岛即墨通济新经济区利用四天的时间,邀请经济学博士李光全,区纪委常委、区委第一巡查组组长唐会森,区新闻中心党总支书记王刚围绕新形势下提高执行力与营造良好的招商环境、机关作风建设和舆情处置与应对进行授课,并由党工委组织委员王龙带领机关干部学习《机关管理制度》和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
    通过此次培训班活动,极大地提升了机关干部的素质,起到了迅速收心、凝心聚力的作用,下一步,即墨通济新经济区将根据区委要求,扎实作风、强化服务,奋力铸就即墨西南门户,提升城市形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