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博斯腾湖管理局志愿服务活动为春节增光添彩
  • 博斯腾湖管理局志愿服务活动为春节增光添彩

    时间:2019-02-21 17:54:33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大力弘扬共筑美好生活梦想的时代新风,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博斯腾湖管理局特在春节期间,从人民群众的实际需求出发,以送温暖、送文化、送平安、送新风为主要内容,扎实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一、开展“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

    组织志愿者到孤寡老人、贫困家庭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帮助打扫卫生、置办年货活动。1月31日,志愿者们纷纷来到查干诺尔乡查干诺尔村开展春节前慰问走访活动为孤寡老人、贫困家庭送上了新年的祝福。

    开展关爱儿童志愿服务行动,春节期间志愿者们纷纷来到老百姓家,对有小孩子的家庭开展学业辅导、亲情陪伴、爱心捐赠等服务内容将温暖送进老百姓的心中。

    开展春节前夕慰问退休老党员活动,用真情实意温暖人心。2月1日上午,博斯腾湖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局长张立带领局领导及组织干事一行走访慰问芦苇管理局退休老党员孙秋尧。期间,嘱咐老同志要多保重身体,送上慰问金,并祝愿其身体健康、生活愉快,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二、 开展“送文化”志愿服务活动。

    “一年四季行好运,八方财宝进家门”。为营造欢乐、喜庆、祥和、文明的的春节氛围,祝愿群众们欢欢喜喜过大年,1月31日,临近春节,博斯腾湖管理局开展以“八方纳福送春联,欢欢喜喜迎新春”为主题的送春联活动,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知识,了解了春节贴春联春联的民俗文化精髓。

    三、开展“送平安”志愿服务活动。

    组织志愿者在春节期间宣传安全燃放烟花爆竹知识、防火防盗防一氧化碳中毒等知识。推进文明交通志愿服务行动,向群众宣传文明交通行的知识,坚决抵制闯红灯、机动车不礼让行人、不文明驾驶等行为。

    四、开展“送新风”志愿服务活动。

    以“推动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为主题,在春节期间向老百姓宣传科学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引导人们抵制铺张浪费等陈规陋习。在扶贫日走访时开展扶志教育活动,为贫困户谋划新的一年发展,宣传一号文件的各项惠民政策,鼓励他们增强“造血”能力,努力勤劳致富,向幸福生活出发。

    欢度春节,文明不能缺席,志愿服务添年味,爱心奉献暖人心。春节期间,广大志愿者用心用情用功,默默奉献、贴心服务,为春节的节日气氛增光添彩,在全社会营造了向上向善、互帮互助的文明风尚。(饶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