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山西临猗交警提醒:农用车载人不可取 别心存侥幸酿大错
  • 山西临猗交警提醒:农用车载人不可取 别心存侥幸酿大错

    时间:2019-02-21 17:54:12  来源:  作者:

    2月20日,一年约六旬村民驾驶机动三轮车,准备去庙会上摆摊卖小吃,由于车厢内装满了桌椅板凳及锅碗瓢盆等家伙什,其老伴就坐在车帮边沿,双腿悬在车外,非常危险,一旦发生紧急情况,极易造成人员伤亡交通事故。山西省临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北景中队执勤民警发现这一情况后,果断予以拦截,对驾驶员进行了严厉批评和耐心教育,并妥善安排其老伴安全转乘,及时消除了一起潜在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和现代科技的迅猛发展,各类农用车普遍进入农村家庭,成为农民脱贫致富的好帮手,同时也成了众多农民朋友代步出行的选择工具,农用车违法载人现象及农用车交通事故发生率也随之呈上升趋势。临猗交警大队针对这一现状,结合当前春运交通安保工作安排部署,充分依托3个警察执法站、4个农村劝导站优势,积极开展了农村交通安全大宣传、大劝导、大整治行动,通过大力普及交通安全常识,不断加大源头劝导和路面管控力度,大大提升了农村群众交通安全和生命保护意识,有效预防了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为打好打赢春运保卫战夯实了基础。

    临猗交警提醒广大农民朋友,农用车违法载人、客货混装,存在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一旦发生悲剧,会给当事人、受害人造成经济损失和身体上的伤残,甚至是家庭的残缺,因此一定要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切莫心存侥幸酿大错。(王文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