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明知超员违法却心存侥幸 这下栽了
  • 明知超员违法却心存侥幸 这下栽了

    时间:2019-02-21 17:54:08  来源:  作者:

    明知超员行为非常危险,是交管部门严厉打击的交通违法行为,但李某某(山西万荣人)仍心存侥幸、铤而走险,最终触犯法律受到严惩。

    2月15日,正值春运返程高峰期,山西省临猗交警大队北景中队依托执法站优势,对重点车辆超员超载、酒驾毒驾、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展开严厉打击。10时许,执勤民警在对一辆牌号晋MMU3**小型普通客车例行检查时,发现该车核载8人,实际乘坐11人,超过核载人数20%以上。经过严厉批评教育,民警依法给予驾驶员李某某罚款200元、记6分的严厉处罚,并对超出人员进行了安全转乘。

    据驾驶员李某某称,车内的乘坐人全是在外地工作、回家过春节的亲戚,当日准备到运城乘火车返回,害怕时间赶不上而误了车次,自己便决定驾车去送他们。其虽然知道超出车辆核载人数是要受到处罚的,但心想路上小心点、机灵点,碰上交警就回避,应该不会有事的,没想到机关算尽太聪明,最终还是没逃脱交警的火眼金睛。

    临猗交警借此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机动车辆超员存在很大安全隐患,一旦发生紧急情况,极易造成群死群伤重大交通事故,因此一定要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严格按照车辆核载人数承载,不要心存侥幸,否则追悔莫及。(王文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