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和静县红色文化进乡村 年味更十足
  • 和静县红色文化进乡村 年味更十足

    时间:2019-02-07 20:03:12  来源:  作者:

    “春到福到吉祥到,家和人和万事兴”“春回大地风光好,福满神州气象新”,一幅幅带着墨香的春联、“福”字被书写出来,又被一双双手接过,1月28日下午,和静县和静县查茨村活动室充满欢声笑语,这里正在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迎新春、送春联活动。

    笔者了解到,自1月23日起,由和静县委宣传部牵头,县文化馆、县文联书法家协会组织县域内书法家以送春联、送“福”字的形式,给和静县农区各乡镇村(社区)群众送上新春的祝福,红色的灯笼挂满县城的大街小巷,红色的对联贴满乡村的家家户户,红色文化让和静县年味十足。

    在和静镇夏尔布鲁克村农牧民大讲堂,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为当地群众送上了春联和“福”字。一副副对联既有辞旧迎新的美好愿景,也有大展宏图的励志高歌,笔力雄健,气韵生动,刚下课的村民纷纷驻足欣赏,对书法家的作品赞不绝口。

    和静县和静镇夏尔布鲁克村村民努尔古丽·买买提挑了副“天道酬勤家业旺,人心向善世风和”的对联。她说:“这副对联,既喜庆,寓意又好,勤劳才能致富,为人处世贵在有一颗善良的心,春节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红红火火过大年是我们每个人的心愿。”

    据了解,此次送春联活动共邀请了10余位书画家现场为群众免费写春联、赠春联,红色的春联和热闹的人群将活动现场映衬得年味十足。书法家们饱含热情,摆开书案,摊开宣纸,挥毫泼墨,将真诚的祝福赋诸笔端。更有懂书法的群众兴致勃勃提起墨笔,加入到了写春联的行列。浓浓的情意、真诚的祝福溢于字里行间。连日来,书法家们共书写送出春联八千余幅、福字一万余个,为和静县人民群众喜迎传统佳节,营造了浓郁的节日气氛。

    和静县东归文化馆馆长邹东堂说:“此次送春联活动基本覆盖和静县农区所有的村(社区),这也是和静县首次以大规模的方式在岁末年初用写春联的方式为群众送上新春的祝福,把承载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新春祝福送到基老百姓的手中,是我们每位书法家的心愿。“

    和静县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驻哈尔莫敦镇夏尔莫敦村第一书记、“访惠聚”工作队队长何少军说:“通过开展‘送春联’活动,为村民送去了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春节的祝福,各族群众共居共融,团结和睦,大家一起喜迎新春,体现了“五个认同”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唐玉 魏莲香 毛阿拉腾图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