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拜城县持续开展林果业脱贫攻坚冬季攻势培训活动
  • 拜城县持续开展林果业脱贫攻坚冬季攻势培训活动

    时间:2019-02-07 20:02:10  来源:  作者:

    为扎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部署要求,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开展脱贫攻坚“冬季攻势”,为使先进适用的林果管理技术进入贫困村千家万户,为基层干部和贫困群众提供更多培训资源和参训机会,为精准脱贫和社会稳定中发挥重要支撑作用,进一步加大林果业培训工作力度,目前,拜城县林果业脱贫攻坚“冬季攻势”培训正如火如荼的进行中。

    本次林果业“冬季攻势”培训将利用今冬明春三个月时间,培训采用室内理论培训和室外现场培训相结合的方式,为基层干部和贫困群众“量体裁衣”,全面推动“冬训”活动有序开展,变“冬闲”为“冬忙”,开展脱贫攻坚“冬季攻势”技能培训工作。一是立足村情实际,合理设置培训课程,按需施教,开展理论培训。林业局利用“第30届科技之冬”、自治区“百千万培训行动计划——林果科技进万家”活动计划、主题党日等各类活动,适时调整林果业“冬季攻势”培训的思路主线,重点针对5个乡镇13个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中有劳动能力的人员及创业致富带头人,通过培训核桃、杏、苹果、葡萄四大果树种植、整形修剪、病虫害防治、施肥、安全越冬方面林果业实用技术,通过培训帮助各级扶贫干部提高攻坚能力,掌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法,掌握扶贫工作新知识新技能,掌握开展群众工作的具体方法。二是及时组建林果技术服务组开展现场技术指导与培训。2019年林业局及时组建2个林果技术服务组对全县各乡镇场种植技术较差的农户面对面的讲解果树整形修剪、施肥、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的知识,通过现场讲解,将之前个别果农对果园田间管理不科学的方面全部纠正过来,让他们切实掌握先进的科学技术管理技术,助推农民增收致富。三是加大对农民房前屋后林果业及庭院经济、乡村振兴战略的培训,进一步提升人居整治环境,增强群众参与度,提升农村社会文明程度,让农村成为农民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努力实现村庄环境干净整洁有序。

    截至目前,已开展培训14场次(其中:理培培训10场次,现场培训4场次),培训人数2297人次,(其中:乡镇管理干部64人次,专业技术干部32人次,群众1479人次,贫困户722人次)。为打好打赢2019年脱贫攻坚战奠定了思想基础、工作基础、能力基础,有效推动我县“冬季攻势”取得明显成效。后期,林业局将继续开展林果业“冬季攻势”培训活动,真正发挥林果产业在促农增收、精准扶贫中的重要作用,让农民利用实用的科技经验早日脱贫致富。(徐春英)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