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乌鲁木齐海关驻拜城县工作队量身定制脱贫攻坚方案,保障贫困户如期脱贫
  • 乌鲁木齐海关驻拜城县工作队量身定制脱贫攻坚方案,保障贫困户如期脱贫

    时间:2019-02-07 20:01:59  来源:  作者:

    “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今年我不仅实现了外出务工,政府还给我申请发放了扶贫牛,现在村里建起了牛养殖合作社,务工的同时把牛托养出去,双份收入,我们家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拜城县察尔齐镇喀依库拉克村贫困户阿里木·玉山对前来发放扶贫牛的工作队队员曹红建、察尔齐镇政府干部艾则孜·阿布都外力高兴地说道。

    2019年是脱贫攻坚关键一年,为做到精准脱贫,切实带领群众脱贫奔小康,乌鲁木齐海关驻拜城县察尔齐镇喀依库拉克村工作队充分发挥主观能动作用,找准点,出对牌,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工作队意识到,要想让群众脱真贫,必须从“思想根子”上着力,激发群众主动脱贫致富的决心和动力,让群众成为脱贫攻坚的“主人翁”。为达到这一目标,工作队联合“村两委”加强贫困户学习力度,大力宣讲扶贫政策。先后四次召开脱贫攻坚周例会和研判会,积极征求贫困户意愿,分析研究贫困户实际需求,因户施策,为贫困户量身定制扶贫方案,同时,鼓励贫困户建立脱贫的志气和勇气。此次发放扶贫牛就是在全面征求、分析贫困户实际情况、困难、意愿的基础上,开展的“缺项补项”入户项目。除此之外,扶贫方案还包括集中托养、劳务输出、国语和技能培训、高产种植示范田等项目。截至目前,喀依库拉克村贫困户已实现集中托养牛约90头、稳定就业119人、利用脱贫攻坚“冬季攻势”对500余人开展技能培训、近50名贫困户至拜城县参加职业技能培训。

    “下一步,工作队将联合察尔齐镇政府、村“两委”持续运行好扶贫方案,2019年确保至少200名贫困人口长期就业、 100人短期务工,发展好村养殖合作社项目,全力打造高产种植示范田,保障全村贫困户如期脱贫。”工作队第一书记张祥林说道。(阿丽娅·哈力别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