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巴中市检察院主持召开帮扶村脱贫攻坚座谈会
  • 巴中市检察院主持召开帮扶村脱贫攻坚座谈会

    时间:2019-02-07 20:01:54  来源:  作者:

    过去年度脱贫攻坚进展如何?下一步将怎么推进?1月28日,四川巴中市检察院召开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黎明主持会议。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鹏程,派驻平昌县坦溪镇苟溪村、孤山村第一书记,该镇党委副书记及苟溪村支部书记参加,详细听取了苟溪村、孤山村年度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在成绩与差距之间找准着力点,进一步探索创新换思路,再添措施补短板。

    紧抓工作难点,补足发展短板。脱贫攻坚越深入,就越需要干部抓重中之重,攻坚中之坚,解难中之难,清醒认识工作难点,补齐制约发展短板,做到精准发力实打实。苟溪村、孤山村果蔬产业发展优势明显,但2018年苟溪村蜜柚产业园区深陷于管护不利、联结机制不全、效益不高的困境中。产业扶贫是稳固脱贫和壮大村集体经济的长久良策,苟溪村要主动探索“造血式”产业扶贫新思路:一是充分运用“党支部+园区+贫困户”的模式,将园区内的技术优势与贫困户劳动力资源、村两委的监管力量有效结合,形成优势互补,三方互利的良好局面。二是充分运用园区优势,在蜜柚园区内套种丹参,即能扩大土地使用效率,又能增加园区产量,提高经济效益。三是充分运用“互联网+”和农村淘宝线上销售优势,拓宽果蔬销售渠道,实现村内集体经济增收。

    稳抓基层基础,真情帮扶群众。一枝一叶总关情,作为扶贫干部应时刻将贫困户看在眼里,装在心中,带着问题扶真贫,带着感情真扶贫。落实干部走访活动,切实发挥驻村工作的主观性,沉心聚力,深入基层,将各类惠民政策传到群众的耳朵里,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扎实开展帮扶工作;积极思考产业帮扶方向,确保贫困户稳定增收;认真制定帮扶措施,激发贫困户锐意进取内生动力。真正做到知民情、解民意、暖民心、促民富、强民志。

    杨黎明在座谈会上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最后的冲刺期,镇村两级干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强化落实,全力吹响进军号角,坚决打好决胜脱贫攻坚战役。 (王诸德 陈琪)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