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拜城县开展“世界麻风病日”宣传慰问活动
  • 拜城县开展“世界麻风病日”宣传慰问活动

    时间:2019-02-07 20:01:41  来源:  作者:

    本网讯(王建国 吐逊娜依·阿布拉)2019年1月27日是第66个世界麻风病日暨23届“中国麻风节”,主题是“创造一个没有麻风的世界”。1月21日至28日,拜城县疾控中心、县维吾尔医院和16个乡镇(场)卫生院积极行动,开展了麻风病防治知识宣传和麻风病患者慰问活动。据统计,本次宣传活动共向群众发放麻风病宣传资料8000份,悬挂横幅16条,摆放宣传版面20块,现场接受咨询人员200余人。

    在县城商业步行街疾控中心宣传点,工作人员一边给过往的行人发放宣传资料,一边向群众做着宣传:“麻风病可防、可治、不可怕。麻风病不仅能够治愈,而且治愈后不再具有传染性,只要早发现、早治疗,身体也可以得到完全康复”。

    为了让麻风病患者过一个温馨、祥和的春节,县疾控中心还看望慰问了5名麻风病畸残患者,为他们送去了大米、面粉、防护鞋、护理包等慰问品,并对患者进行了自我护理指导,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及时送到了困难群众手中。

    此次宣传活动普及了麻风病防治知识,提高了社会公众对麻风病的认知程度,对进一步发现可疑病人起到了促进作用。同时,县疾控中心呼吁全社会关爱麻风病患者,消除对麻风病人歧视和偏见,向他们伸出援助之手,帮助他们提高生活质量,营造“消除麻风歧视,共享和谐文明”的社会氛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