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圣登堡杯•老少聚古城,同绘中国梦” 古城过大年活动圆满落幕
  • “圣登堡杯•老少聚古城,同绘中国梦” 古城过大年活动圆满落幕

    时间:2019-01-29 18:58:06  来源:  作者:

    摘要: 中国传统节日 二十三糖瓜粘 小年简介 腊月二十三又称小年夜,是中国传统文化中祭灶、扫尘、吃灶糖的日子。民谣中"二十三,糖瓜粘"指的即是每年腊月二十三日的祭灶神,有所谓"官三民四船家五"或"官三民四僧 ...

    中国传统节日

    二十三糖瓜粘

    小年简介

    腊月二十三又称小年夜,是中国传统文化中祭灶、扫尘、吃灶糖的日子。民谣中"二十三,糖瓜粘"指的即是每年腊月二十三日的祭灶神,有所谓"官三民四船家五"或"官三民四僧道五"的说法,也就是官府在腊月二十三日,一般民家在二十四日,水上人家或寺庙、道观则在二十五日举行祭灶。后逐渐演化为"二十三,过小年"的说法。

    小年也意味着人们开始准备年货,准备干干净净过个好年,表示新年要有新气象,表达了中国劳动人民一种辞旧迎新、迎祥纳福的美好愿望。

    古城过大年拉开序幕

    “青州古城过大年”是青州市专门为广大游客和市民打造的年节旅游盛宴,热闹温馨,喜庆祥和,雅俗共赏。春节临近,2019“青州古城过大年”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圣登堡杯

    老少聚古城,同绘中国梦

    腊月二十三,青州古城阜财门北,由山东皇尊庄园山楂酒有限公司赞助的“圣登堡杯•老少聚古城,同绘中国梦”主题活动正式启动,主办方希冀通过此次活动,宣示一个艺术理念:“同绘中国梦”,以艺术表达中国梦,以艺术推动实现中国梦!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一百名老人和少儿,在现场进行书画创作,让我们大饱眼福的同时收获颇丰。

    孩子们用稚嫩的小手描绘自己心中的中国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