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陕西紫阳修脚致富带头人受表彰
  • 陕西紫阳修脚致富带头人受表彰

    时间:2019-01-29 18:57:48  来源:  作者:

    本网讯(杨志贵)2019年春节前夕,由紫阳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县人社局组织的全县修脚技能脱贫致富带头人表彰活动再次将“紫阳修脚”推向高潮,本次表彰的1800名修脚脱贫致富带头人涉及全县17乡镇170余个村,平均每村超过10以上。在表彰大会上,从受表彰人员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表现出他们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及所学的技能通过修脚脱贫致富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自信心。

    本次评选表彰的对象和条件为:本村户籍或常住人口且同一户只限选1人,从事修脚行业1年以上;开办修脚店的规模、经营收入,或者从事修脚师工作取得成就或工资收入在全村领先;在帮助本村群众发展修脚事业中发挥了带头、示范、帮助作用;同等条件下,参加过修脚师免费职业技能培训者优先;遵纪守法,没有任何违法乱纪行为。评选申报和审核程序:在各村对本村从事修脚行业的人员进行摸底调查的基础上,由各村“两会”提出初选名单通过村组干部、村民代表会议进行评审再由各驻村扶贫工作队进行初审并公示无异议后报各镇政府审核并报县劳动就业培训中心,最后经县人社局、脱贫办审定将表彰人员返回各村进行表彰,同时进行修脚产业政策及知识公开宣讲。

    截止2018年底,紫阳县整合各类技能培训资源,累计投入4000万元,共开展以修脚足疗为主的五大技能免费培训423期28718人(其中修脚师培训308期23136人),培训后就业率达75%。“紫阳修脚师”年收入达5万元,在全国各地开修脚店的5000余家,从事修脚行业的从业人员3万余人,年创经济收入超过15亿元,实现了培训一人、脱贫一家、打造一个产业、带动一方百姓致富的总目标。成为紫阳脱贫致富短平快当家产业和技能脱贫的一面旗帜。特别是在2018年全国人社领域精准扶贫典型案例评选活动中,通过初选展示、网络投票、专家点评、扶贫效果等综合评选,“紫阳修脚”技能培训使3万人走上快速脱贫致富的道路列为人社领域20项典型案例荣获全国第一,引起了各大媒体和公众网民的广为关注和积极参与,受到人社部领导及专家的高度评价。尤其是在15天的公众网民评选投票活动中释放出积极强大的社会正能量,对宣传紫阳和人社工作,提高 “紫阳修脚”知名度及影响力,领跑安康、带动陕西、助推全国脱贫攻坚带来了空前未有的社会效果!(杨志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