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拜城县组织开展贫困户技能培训 提升脱贫“战斗力”
  • 拜城县组织开展贫困户技能培训 提升脱贫“战斗力”

    时间:2019-01-29 18:57:34  来源:  作者:

    本网讯(曹多刚)为了尽快提高贫困人员就业技能,打好脱贫攻坚战,全面灌输“扶贫扶志”理念,让有劳动能力却无技术的贫困人员走上脱贫致富路,1月23日拜城县人社局驻阿克布隆村工作队举办了一期脱贫攻坚冬季攻势技术培训会,人社局驻阿克布隆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阿布里米提·阿不拉为贫困户讲解了核桃冬季修枝、施肥、图白防寒、刮皮除害等实用技术以及注意事项。授课采取实地教学的方式,不但让贫困户将理论与实际操作联系起来,还对群众实践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认真分析、讲解。会后,贫困户表示,他们很珍惜这次培训机会,也希望多组织这样的培训会,他们认为培训会让他们提升种植技能,早日实现脱贫,过上丰衣足食的好日子。通过此类技能培训的推广,让贫困户掌握更多的种植技术,增强群众自身脱贫致富的能力。贫困户有了致富的技能,“造血”的能力就会提升,贫困户有了手艺,夺取扶贫胜利就会有群众基础,建设美丽乡村和小康社会的步伐就会加快。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