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温宿县温宿镇迎宾社区佳节临近年味浓
  • 温宿县温宿镇迎宾社区佳节临近年味浓

    时间:2019-01-22 17:32:20  来源:  作者:

    为了让辖区居民们都能够融入到春节欢快的氛围当中,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温宿县温宿镇迎宾社区及温宿建行驻社区工作队开展了“送春联 送祝福”春节氛围营造活动。

    随着春节的临近,社区党支部积极响应县委、镇党委的决策部署,提前着手,动员安排营造节日氛围,辖区临街商铺和居民楼单元门口都挂上了大红灯笼,面面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街道、小区环境干净整洁,就像提前换上了新年装。居民群众置办年货的景象随处可见,浓浓的年味扑面来。

    1月20日上午,迎宾社区干部和工作队员分片包干,与辖区小组长、联户长、返乡大学生一起齐心协力为辖区内所有的居民家门口贴上了对联,这些对联无不承载着我们党对广大群众在新年的关心关怀,社区全体干部及工作队员以行动表达了对辖区居民群众的祝愿祝福。这些春联内容贴近生活,或歌颂祖国,或传递百姓祈愿。各族群众将春联贴在了家门口营造了普天同庆的节日氛围。“在拿到了社区干部免费发给我们的春联之后,还指导和帮助我们贴春联,我感到十分高兴,我们节日的氛围将会更加隆重。我相信在春节期间我们邻里街坊都会互相拜年,节日的氛围一定会达到高潮,我们各民族同胞都期待着春节的到来。”辖区居民凯山·米吉提开心的说。

    “对联是独具中华特色的文艺形式,含有丰富的知识和东方智慧。此次贴对联活动在本社区的开展,增进了居民群众对历史悠久的中华年俗文化的认识和了解,丰富了大众文化生活。对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于民族文化的交融和丰富各族群众文化生活,都具有积极的意义。”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付叶萍说。(何晓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