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书法家李兰成不计个人得失为家乡父老义写春联
  • 书法家李兰成不计个人得失为家乡父老义写春联

    时间:2019-01-22 17:32:16  来源:  作者:

    李兰成先生在义写春联现场 国际时报讯(记者李广义报道):2019年1月18日,农历腊月13,是河南省平舆县东和店镇和店集逢集的日子。镇政府

    书写现场书法家聚精会神的义写春联

    国际时报讯(记者李广义报道):2019年1月18日,农历腊月13,是河南省平舆县东和店镇和店集逢集的日子。镇政府大门前拉起“我们的节日■《春节》义写春联活动”的大幅标语前,在为当地群众义写春联的书法家中,有一位名叫李兰成的中年书法家,跟前挤满了慕名前来求写春联的群众。因为李兰成是从本镇走出去的知名书法家,他在当地方圆几十里名气,可以说比中国书协主席还大。很多人想收藏一幅他的作品,可是没有机会。因为近年他一直活动在甘肃、内蒙古、陕西等地及北京、武汉、南昌等大城市,不是开展书画交流,就是被那里一些稍有名气的企业请去为他们的企业搞宣传园地策划,一年也难得回来一两次。当他得知家乡的党委政府联合县文联县书协的书法家为父老乡亲义写春联时,拒绝或者推迟了外地的活动,毅然回来参加义写春联活动。

    李兰成先生在义写春联现场

    在当天的义写春联活动现场,记者看到一个退休教师,在李兰成先生桌前等了许久总算排到为自己写了。他动情地说:“我早就听说您的大名,就是无缘得见。得知您今天参加义写春联活动,无论如何也要抓住这个机会,向您求写春联,我孙子腊月26结婚,您可得为我多写两幅,再写两个‘双喜’字。”写“双喜”字本不在义写春联活动的范围,但看到这位老先生如此恳切,李兰成在为老先生写了三套春联后,欣然认认真真地为老人写了两幅“双喜”字,老人感激得连连拱手致谢。在活动现场,还有不少人向李兰成索要手机号码,李兰成顾不上细说,就掏出一盒名片放在桌前。其中一个眼神不好的老年人拿着一张名片让人给他念。那人大声念到:“李兰成手机号13849615918”连着念了两遍还是记不住,那人告诉他,回家把名片放好,需要的时候提前和他联系。

    李兰成先生简介:李兰成,号天中布衣。1965年出生,河南平舆县人,现为庐山毛体书法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北京华夏兰亭书画院院士,中国书画家协会会员,中国当代书画名家协会会员、平舆县蓝程书画院院长、豫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

    自幼酷爱书画艺术,早期自学书画闻名于乡镇。大学毕业后在基层工作十余年,曾著小说《时代村官》,诗歌集《芝麻开花》等。先随书法家潘百忍、李刚田、艾克奇等老师学习草书、篆书、隶书。后进修于西安工业大学艺术与传媒系学习书法。经傅汝明教授指导,其书法多体皆能。尤以隶书榜书见长。诗词和书法被多次发表在报刊杂志上,并在多个网站进行报导。书画作品被国内外友人,企业家爱好者及多家博物馆收藏。被老百姓誉为:艺痴义士。

    李兰成先生作品欣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