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扎兰屯市卧牛河镇全面开展2019年新增奖励扶助审核上报工作
  • 扎兰屯市卧牛河镇全面开展2019年新增奖励扶助审核上报工作

    时间:2019-01-22 17:31:15  来源:  作者:

    为全面开展2019年度新增农村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摸底上报工作,扎兰屯市卧牛河镇计生办多措并举把好新增计生奖励扶助上报工作关口,确保符合政策的群众能及时享受到国家奖励扶助政策。

    一是领导重视,认真落实。卧牛河镇计生办主持召开计生政策培训会,对各村居计生专干进行奖励扶助申报条件和所需证件内容进行培训,并对计生专干提出的疑难问题进行解答,进一步吃透政策,确保各类奖扶对象不漏报、不错报。

    二是入户宣传,提高知晓率。利用微信、宣传标语和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对计划生育奖励扶助政策和内容及申报条件、程序和奖励标准进行宣传,使奖励扶助政策知晓率达到100%。

    三是严格把关,程序落实到位。卧牛河镇计生办工作人员与村级计生专干对全镇符合计生奖扶新增对象进行摸底,并通知奖扶人员准备好前来登记的信息材料,并严格按照奖励扶助对象应具备的条件,上门入户对符合条件的人员信息逐一进行摸底,坚持专人调查、专人负责,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做到“不错不漏”。

    四是认真填表,完善档案。对证件进行严格审核,对符合条件的群众进行填表建档,档案基本信息一式三份,填齐所有必填项,复印夫妻双方的户口本、身份证、结婚证、土地承包书等相关证件,规范填写评议表,为了方便群众,对于提供证明材料困难的,计生办工作人员通过微信、邮箱等方式来获取证明材料。

    截止目前,卧牛河镇新增奖励扶助审核上报工作已全面完成,今年符合奖励扶助政策新增人员共28人(其中一孩户19人,双女户9人)。(刘金玲)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