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开展讨薪维权宣传 法律援助在您身边
  • 开展讨薪维权宣传 法律援助在您身边

    时间:2019-01-15 17:52:24  来源:  作者:

    年关将近,进入农民工讨薪相对集中的时段,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切实维护好农民工合法权益。近日,珙县洛表镇积极开展农民工讨薪法律援助专项普法宣传行动。

    开通援助绿色通道,优化法律援助服务。一是全面开辟农民工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对涉及农民工讨薪、工伤案件实行当天受理。天气虽冷,一杯热茶、一脸微笑始终温暖农民工兄弟的心窝窝。二是及时联系县法律援助中心指派经验丰富的律师和法律服务工作者进行办理,办事办到心坎上。三是对确有证据证明恶意拖欠工资等合法权益受到侵害的农民工,实行先受理后审查,提高援助效率。

    积极开展法治宣传,增强讨薪维权意识。1月8日,司法所联合法庭、综治办等单位部门联合开展农民工讨薪维权法律援助专项宣传行动,现场为前来咨询问题的返乡民工解答涉及工伤、追索劳动报酬、签订劳合同等农民工相关法律问题。活动当天,现场发放《法律援助明白卡》、《农民工讨薪知识手册》、《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等宣传资料3000余份,现场解答法律咨询40人次,使返乡民工法律讨薪维权意识得到进一步加强。

    大力开辟维权阵地,实地化解讨薪纠纷。一是司法所积极与法庭、派出所、镇调委会等调解力量形成有效合力,按照有诉必调的宗旨,就地化解债权债务纠纷,提高办案效率,大大降低农民工维权成本。二是建立讨薪维权直通车,主动邀请一村一法律顾问和法律工作者加入村级法惠民生工作群,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和优势,引导农民工异地理性维权,保障其合法权益。以一传十、十传百、口口相传的普法宣传将法律援助进行到底,为冬天里的讨薪难鼓足士气,激发其自主维权的动力。 (陈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