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大豆惹的祸?美欧贸易谈判陷入僵持阶段
  • 大豆惹的祸?美欧贸易谈判陷入僵持阶段

    时间:2019-01-12 21:31:19  来源:  作者:

    大豆惹的祸?美欧贸易谈判陷入僵持阶段

    海外网1月12日电 英国路透社消息称,华盛顿在当地时间周五(11日)表示,尽管欧盟反对将农产品纳入到2019年美欧自由贸易协定谈判中,但美国方面并不会屈服。美方继续寻求农产品在欧盟的“全面市场准入”,并消除关税和非关税壁垒。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日前公布与欧盟的贸易谈判目标,美国国会将根据《贸易谈判授权法》中“快速通道”的目标原则,致力于降低或消除欧盟对美国农产品的进口关税,并打破部分农产品的非关税壁垒。

    1月8日至9日,欧盟贸易委员马尔姆斯特伦在华盛顿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会谈,就落实欧美双方领导人去年7月达成的贸易共识开展最新一轮技术层面工作磋商。马尔姆斯特伦在会后新闻发布会上强调:“我们已经非常明确地表明,农业将不包括在谈判范围内。双方还未就自由贸易协定的内容目录达成一致。”

    虽然坚决反对将农产品纳入自由贸易协定,但欧盟却通过增加美国大豆进口释放善意。根据欧委会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2018年7月至12月,欧盟进口美国大豆同比增加了112%,进口总量超过520万吨。美国现已超过巴西,成为欧盟第一大大豆供应国。

    德国媒体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一直致力于“替农民打开欧洲市场”。欧盟官员曾表示,特朗普政府非常坚持将大豆放进谈判条款里。但法国、西班牙等农业大国坚决反对欧盟进口美国大豆,更不同意签订农业协议条款,认为美国企业应参与欧洲的公开招标。

    另外,马尔姆斯特伦还透露,欧方愿意就削减汽车关税展开谈判,以此换取美方承诺不对欧洲汽车实施限制进口措施。去年,特朗普曾计划对欧盟进口的机动车和汽车零部件征收大约25%的关税。随后,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成功说服美方暂停加征关税计划。2019年,双方能否在汽车工业领域关税上达成一致也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海外网 张琪)

    关键词:欧盟 美国 大豆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