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湖北大英县草盘地镇“代办员”为民跑腿赢得民心
  • 湖北大英县草盘地镇“代办员”为民跑腿赢得民心

    时间:2018-12-18 17:25:50  来源:  作者:

    本网讯(徐枫 刘军 肖秋水) “现在办事真的很方便,不必到镇里去,多跑冤枉路,只要到村里代办点填写一张代办单就可以了。”日前,湖北省英山县草盘地镇小河口村村民肖成兵说起村干部的办事效率,高兴得很。为方便村民办事,该镇在行政村聘用了90余名村级事务“代办员”,为村民代办户政、计生、医保等事项,被群众亲切地称为“跑腿员”。

    今年以来,该镇实行服务窗口下移,在镇政府设立便民服务大厅的基础上,延伸到村组设立民事帮办点,实行“民事全员代办、全程代办、优质代办”制度,为群众提供新农合、医药费报销、低保申请、建房申请、准生证申请等“代办业务”,真正实现“百姓办事,干部跑路”。同时,为提高代办员服务水平,该镇对所有“代办员”进行了岗前培训,并建立了代办员考核督查机制。至目前,“代办员”已为村民代办各种事项432件,群众满意率达98%,此举赢得了民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