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珙县司法局:助就业 促矫正
  • 珙县司法局:助就业 促矫正

    时间:2018-12-18 17:25:15  来源:  作者:

    “多亏了司法所的帮助,现在我有了固定工作,每月有了稳定收入,同时也在学习技术,生活也有了盼头。”社区服刑人员车某感激地对洛亥司法所负责人说。眼前的车某穿戴整洁,精神抖擞,与刚开始接受矫正时判若两人,而这一切变化都源于司法所的真情帮扶。

    车某是今年3月份经珙县司法局洛亥司法所做了社会调查评估后,8月底从浙江省某监狱假释回四川省珙县洛亥镇的社区服刑人员。9月初,车某来到洛亥司法所办理社区矫正报到手续。车某家属贫困户,又因其犯罪被判刑,女友育有一子后将孩子留在家,便离家出走,现在他家里只有靠其父亲做零工维持生活,家庭条件很困难。因车某在监狱服刑3年多,现在出狱与社会脱轨,同时因其身份原因,很难找到合适的工作。工作没有着落没有经济来源,生活难以为继时,司法所工作人员意识到车某亟需帮扶。

    经过司法所工作人员的四处咨询和联系,最终联系到一家理发店,与老板详谈了工作的相关事宜和车某具体的情况后,同时要求其保护好车某的隐私,司法所介绍了车某到其理发店学艺,同时每月有1800元的保底收入。

    有了稳定的收入,车某对生活有了自信,开始以积极阳光的心态生活,他表示:“没有司法所的帮助就没有今天的我,我一定好好接受改造,用实际行动来报答司法所对我的帮助。”(闵家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