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湖北英山县雷家店镇立足“四点”推进转移就业
  • 湖北英山县雷家店镇立足“四点”推进转移就业

    时间:2018-12-18 17:25:15  来源:  作者:

    本报讯(黄刚 周刚 义平)去年以来,湖北省英山县雷家店镇针对辖区农民收入来源单一,尤其是来自二、三产业的收入较其他乡镇有很大差距的现状,立足“四点”,推进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

    该镇一是加强对农民向非农产业转移所需技能的培训,积极引导农村劳动力从事二、三产业,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密切关注本地企业的用工信息,引导本地民工就近就地转移。仅今年就组织300余人次先后到英山县县参加护理、缝纫、电焊、家政服务等专业技能培训班,学员通过培训后都实现了就业。二是积极培育劳务输出品牌,推动劳务输出示范村建设。三是做好《劳动合同法》《职工权益保护法》等政策法规的宣传,坚决打击侵害务工人员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好外出务工农民的合法权益。四是在镇内规模企业设立5个扶贫车间,吸附80多个贫困户就近就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