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和静县致富路上“鸽声”嘹亮
  • 和静县致富路上“鸽声”嘹亮

    时间:2018-12-18 17:25:11  来源:  作者:

    “今年,工作队给我发了50只鸽子,现在,我的鸽子在合作社集中托管,我利用冬闲时节给合作社打工,月收入1900元,在家门口打工,不仅能照顾到家,又能学到技术,日子越过越红火。”12月13日,和静县额勒再特乌鲁乡察汗乌苏村村民哈西巴特一边给鸽子喂食,一边对笔者说。

    哈西巴特是察汗乌苏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工作队的帮助下,他成为一名鸽子饲养员,有了稳定的收入。

    据了解,额勒再特乌鲁乡党委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因地制宜,鼓励和引导察汗乌苏村村民积极发展庭院养殖产业,精心打造和平“鸽巷”示范点,利用财政扶贫资金和社会帮扶资金给贫困户修建鸽舍101座,发放扶贫鸽12000余只,其中,贫困户8000余只,依托合作社集中托管4000只。主要品种有:美国银鸽王、白羽王鸽等。

    为了能让察汗乌苏村贫困户在鸽子产业获得稳定收益,经巴州畜牧兽医局驻和静县额勒再特乌鲁乡察汗乌苏村工作队积极协调,今年8月份引进云翔养殖专业合作社,以基地+农户模式对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托管分红。9月底,察汗乌苏村48户贫困户以鸽子入股分红的形式,将扶贫项目购买的4000只鸽子托管给合作社,目前,合作社运营良好,还吸纳6——8名贫困户稳定就业,辐射带动周边100余户散养户进行科学化养殖。合作社还专门聘请了专家指导养殖,托管第一年分红是750元 第二年是800元 第三年是900元 第五年是1000元。

    据悉,察汗乌苏村是巴州集中安置点之一,是一个以牧为主、牧农结合,贫困人口基数大的一个村。工作队驻村以来,紧紧围绕“精准识别、明确责任、细化任务、齐抓共管”的目标任务,以绣花功夫做实做细扶贫帮困,打好扶贫攻坚“组合拳”,促进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增加收入。

    巴州畜牧兽医局驻额勒再特乌鲁乡察汗乌苏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宫昌海介绍说:“每年合作社会提前将分红款送至到老百姓的手里,引进合作社后能实现了村集体增收、合作社受益、贫困户脱贫的目标,让老百姓的腰包越来越鼓,生活越来越幸福。”( 唐玉 徐萍 嵇丽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