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甘孜县格萨尔文化精准扶贫百村产业基地三十员大将寨子建设项目竣工验收
  • 甘孜县格萨尔文化精准扶贫百村产业基地三十员大将寨子建设项目竣工验收

    时间:2018-12-18 17:24:50  来源:  作者:

    本网讯 (甘孜县委宣传部 余应琼)12月14日,甘孜县举行格萨尔文化精准扶贫百村产业基地三十员大将寨子建设项目竣工仪式。该县“四大家”领导、县级各部门负责人、乡镇党委书记或乡镇长、贫困村村两委班子成员共同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刻!州政协副主席、甘孜县委书记雷建平出席仪式并讲话。

    雷建平深情回顾了项目建设历程。他指出,三十员大将寨子建设项目竣工意义非凡,项目建设过程中得到了省州领导的深切关怀,凝聚了县“四大家”领导班子的心血,凝聚了全县干部职工的汗水,也凝聚了农牧民群众的期盼。

    雷建平强调,贫困村要有感恩之心,要珍惜难得的机遇;要珍惜机会有作为,壮大村集体经济,力争在2019年格萨尔机场通航时同步投入运营,解决持续增收的问题;要做好宣传营销工作,丰富业态,以产业聚人气,以文化增内涵,拉动消费。

    当天,验收小组检查了施工现场,查阅了项目档案资料。参验单位代表认为项目预验收条件均合格,同意通过验收。

    甘孜县共有129个贫困村,全县贫困面大、量多、程度深。为此,甘孜县全面贯彻落实全域旅游战略,按照抱团取暖的方式,投资6.3亿元,打造贫困村的“飞地”集体经济实体——格萨尔文化精准扶贫百村产业基地。其中,三十员大将寨子128栋房屋主体及装修投资1.8亿元,资金来源包括龙泉驿援建资金、扶贫产业发展资金、群众自筹资金和信贷资金。项目建设由政府主导,贫困村为建设主体,采取“一事一议”和“民办公助”的方式,贫困村以“统规自建”的方式负责一栋单体建筑,建筑面积300平方米至450平方米不等。建成后,通过经营餐饮、客栈及销售特色产品等,一方面解决贫困村人员就业问题,另一方面解决贫困村产业发展和持续增收的问题。所有单体建筑不动产证土地所有权统一登记为县国资公司,地上建筑所有权登记为相应贫困村。

    “我们村也有集体经济了,贫困户可以在合作社打工增加劳务收入,每年还可以分红。”甘孜县昔色乡阿拉龙村党支部书记洛绒布呷充满期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