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心存侥幸要不得 超员一人也不行
  • 心存侥幸要不得 超员一人也不行

    时间:2018-12-18 17:24:37  来源:  作者:

    日前,山西省临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百日安全行动”中,相继查获两起客车超员违法行为,驾驶员赵某某和樊某某均受到法律严惩。

    12月12日,临猗交警大队北景中队按照“百日安全行动”统一部署,依托209国道北景执法站优势,对过往车辆展开严密排查。15时30分许,牌号晋M154**和晋M756**两辆大型客车相继驶进执法站,执勤民警检查时发现,两车核载均为25人,实际乘坐均为26人。

    据了解,两车都属于营运性客车,当日被永济市一人包租去万荣县参加喜宴,没想到来的亲戚朋友多,超出了客车额定核载人数,明知违法的驾驶员却碍于事主情面,再加上侥幸心理作祟,认为一辆车超一人应该没多大问题,没想到还是没逃脱交警火眼金睛,为此付出了沉重代价。

    目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驾驶员赵某某、樊某某分别驾驶公路客运车辆载客超过核定载客人数未达20%,均受到罚款300元、记6分的严厉处罚。(王文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